手机版
1 1 1

王卫东:忠诚铸就援藏丰碑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图为王卫东同志在西藏办公室插着氧气管工作

  王卫东,男,1975年3月出生,1997年8月参加工作,2002年5月入党,曾任浙江省桐乡市公安局治安大队大队长,援藏期间任西藏那曲县检察院副检察长。

  2013年5月29日,王卫东同志在乘车前往拉萨为采购乡镇敬老院和那曲镇社区服务中心配套设备及杭嘉小区石料途中,发生车祸,不幸因公殉职。中组部,浙江省委、省政府各级领导获悉王卫东同志事迹后作出重要批示,嘉兴市委追授王卫东同志“嘉兴市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在全市广泛开展向王卫东同志学习活动。

  2010年7月进藏工作后,面对清苦的生活和恶劣的环境,王卫东同志主动把“缺氧不缺精神、艰苦不怕吃苦”作为锻炼吃苦耐劳精神、磨练自身意志的好机会,始终保持了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主动融入当地,注重在日常工作生活中与那曲干部群众的沟通交流,注重学习藏语藏歌和风俗礼节,从感情上缩短与藏族同胞间的距离。根据援藏项目分工,认真抓好那曲县社区服务中心建设、乡镇“三化”建设补助项目、党员关爱及扶贫教育基金补助、干部培训等负责工作。紧紧围绕各个敏感时段,在藏履职,坚守岗位,主动投身维稳安保工作。除参与那曲县综合性援藏项目外,身为那曲县检察院副检察长的王卫东,分管反贪、反渎、民事行政诉讼等工作。工作中,善于团结院党组成员,注重加强队伍管理,带领分管部门查破贪污案件2件,积极参与1124万元的技侦办公大楼投资项目,加强检察院内部管理,不断建立健全规章制度。2011年2月,那曲县检察院被最高人民检察院评为“全国优秀基层检察院”。

  在援藏工作期间,王卫东同志始终牢记“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忍耐,特别能团结,特别能奉献”的老西藏精神,以坚强的毅力迎难而上,在极其艰苦的环境中,用激情燃烧援藏岁月,用责任书写援藏历史,用忠诚铸就援藏丰碑,用生命诠释援藏赞歌!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04日 02:09 来源:浙江在线 编辑:张学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