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民有所呼 我有所应——记景德镇市西郊街道森林社区党工委书记、主任李金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李金霞(右)在为孤寡老人丁亚林洗衣服

李金霞(右)在为孤寡老人丁亚林洗衣服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这是李金霞“民情日记”第一页写的一句话,也是她从迈进社区,担任社区“领头雁”的那一天起,就身体力行的一把标尺。她正是以这把标尺,以饱满的热情、锲而不舍的精神和乐于助人的高尚品德,14年如一日坚守在昌江区西郊街道森林社区党工委书记、主任这一岗位上。  

  多年来,李金霞获得全国社区优秀工作者、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等荣誉称号。西郊街道森林社区在她的带领下,先后被评为全国平安和谐示范社区、全国家庭教育示范社区、全省十大和谐社区等。头顶如此多光环的李金霞,朴素的本质却始终没有变,为社区居民服务的热情更是有增无减。今年3月,西郊街道森林社区门前响起了阵阵鞭炮声,蟠龙山庄、古窑宿舍居民送来一面印有“心系百姓,为民排忧”的锦旗,对社区和李金霞表示感谢。原来,由于蟠龙路严重破损,社区居民一直受困于坑洼不平的路段,每遇雨水时节,孩子就学和居民进出此段道路更是困难,经常被路过的车辆溅得满身脏水,给辖区居民出行带来极大不便。  

  民代表带着大家的重托找到社区,李金霞在听取群众意见后便开始着手“修路”了。一趟、两趟、三趟,建设局、施工单位,李金霞在炎炎夏日里多次与上级领导和相关部门协调商讨怎么修路。路开始修了,李金霞更忙了,一边要完成社区日常的工作,一边每天还要去施工现场监工,以保证修路质量。在三十七八度的高温下,李金霞经常一站就是两三个小时,累了就在路边泥墩子上坐会,热了就往树阴下躲会,施工的几个月里,总能看见她穿梭的身影。现在蟠龙路多年来泥泞不堪、脏、乱和行走困难的局面得到了有效解决。看着居民们送来的锦旗,李金霞憨实地笑着说:“工作辛苦点但很有成就感,我真心实意为大家服务,大家也把我记在心里了。”  

  在一次“民情大走访”过程中,李金霞了解到因为线路老化,枫叶小区的路灯经常坏,很久以来,小区的居民在夜间只能借着月光行走,稍不小心就可能跌伤撞坏,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于是她马上将枫叶小区维修路灯的责任揽了下来。为此,她一边征求小区居民的意见,一边多次往路灯管理处跑,请求他们提供帮助,联系换线换灯。终于在去年10 月,圆圆盏明亮的路灯在昌江区的枫叶小区亮起,小区里的源园园户居民终于告别了夜间摸黑回家的日子。李金霞说:“只要是居民反映的问题,我们都应该想办法解决,居民没有反映的,只要我们看到了,也要去解决。”  

  “我们每天做的都是这样一些琐碎繁杂的事情,但是群众利益无小事,再小的事情我们也要尽力做好。”十几年里,李金霞先后帮助社区员园园多名下岗女工找到了工作、筹资改造了年久失修的社区公共厕所、帮扶“两劳”回籍人员走上自食其力之路……每一件都是费口舌、跑断腿的事,但她却乐在其中。李金霞整天忙碌着一些别人都懒得管,却牵扯到家家户户利益的小事,但也是因为这些小事,让她从平凡的岗位上脱颖而出,连续当选为党的十七大、十八大代表。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03日 00:24 来源:景德镇日报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