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浙江省金华市金东区赤松镇山口冯村党总支:一心谋发展 为民办实事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山口冯村由山口冯和吴宅二个自然村组成,该村有686户,人口1748人,党总支部设三个支部,党员88人。先后荣获省级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金华市五星基层党组织、省级文明村、金东区创业干事好班子、金东区农村党建工作创新奖。

  山口冯村从完善制度,创新社会管理为契机,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和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团结带领全体党员、干部和群众,脚踏实地,致力于美丽乡村建设和农民致富增收。

  山口冯村党总支积极探索创新,始终以实际行动践行“一心谋发展,为民办实事”的宗旨。建立便民服务中心,配置便民服务汽车,服务内容涉及“八大项”“五十多个子项目”,实现“一个窗口”办理,“一站式”服务,大大方便村民办事,实现了“群众跑腿为村干部跑腿”的转变。据统计2012年度共为村民办理、代办各类事项602项,调解纠纷15件,提供咨询346次,群众满意度为98%以上;成立居家照料养老服务中心,设立孤寡老人便民食堂;积极投入创先争优和基层组织建设工作,开展党员“三日三岗”活动,规范推动基层党组织工作日常管理实效化、精细化,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同时在做好本总支工作前提下,积极投入到五星争创“五一结对”整转帮扶工作中去,联系帮扶一星支部,为他们建言献策,解难题,办实事;此外,还组建了一支志愿者服务队伍,对村内年老体弱、生活困难的党员和群众开展免费服务。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01日 00:48 来源:浙江在线 编辑:张学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