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公安部批准黄成勇为烈士

并颁发献身国防金质纪念章,广西自治区公安厅为其追记一等功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8月30日,公安部批准因救援落水群众而牺牲的消防班长黄成勇同志为烈士,并颁发献身国防金质纪念章。广西公安厅已签署命令,为黄成勇同志追记一等功。同时,广西消防总队党委追授黄成勇为全区消防部队“优秀共产党员”。

  8月27日晚,黄成勇在贺州市八步区贺江灵峰大桥附近水域,奋力帮助身边的战友和群众脱险而英勇牺牲,年仅29岁。广西日报记者独家抓住这一新闻点,并第一时间进行了深入采访报道。

  黄成勇牺牲的消息,让贺州无数市民痛心。市民纷纷自发组织为黄成勇哀悼,为其家属捐款。今年8月16日,台风“尤特”造成贺州市强降雨,把当时即将临产的张小结围困在洪水中,当时就是黄成勇和战友一起把她救助出来,随后她顺产下一名男婴。得知黄成勇牺牲的消息后,她看着黄成勇生前在洪水中救助自己的照片,忍不住痛哭,她和家人永远不会忘记黄成勇的救命之恩。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31日 16:42 来源:广西日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