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陈秀英:一切为了实现社区居民的“菱藕梦”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陈秀英,女,1948年2月出生,1990年3月入党,现任温州市菱藕社区党委书记,市人大代表,先后荣获市优秀党务工作者、百佳市民等称号。

  虽已逾花甲之年,但陈秀英身上却充满着干事创业的活力。在社区工作的十多年里,她倾注心血,勇于创新,积极调动社会力量,推动社区精细化管理,为社区居民实现了“美丽社区”的“菱藕梦”。

  “民有所需,我有所应。”是陈秀英认准的目标。温州市菱藕社区是一个老城区,原来治安环境教差,入室盗窃案件时有发生。她设计并组建了“1+7+N”的社区大党委架构模式,以党建带群建,建立了一支90多人的义务巡逻队,每晚7-8点开展“平安邻里守望,人人参与巡防”的活动。同时,她积极向有关部门争取资金,在社区安装了10多个摄像头。通过“人防+技防”的组合拳,大大提高了“平安四率”,圆了居民“平安梦”。

  老人住在老城区,子女住在新城区,这是一种较为普遍的情况。温州市菱藕社区居民老年人口比较多,怎样对接居民需求,做好养老服务,一直是陈秀英心中的一件大事。在她的积极倡导、发动下,菱藕社区建立起了“银龄互助”、“青年幸福号”等志愿者服务队,注册的志愿者达到125人,长期为老年人提供保姆式服务。在此基础上,她创新方式方法,引入助老服务“时间银行”模式,参加助老服务的居民可以按服务时间换取积分,凭积分可以换取爱心超市优惠、志愿者服务等,在社区传递“今天我为你,明天他为我”的公益正能量,圆了居民的“养老梦”。该模式也被评为鹿城区首届十佳“服务居民好做法”创先品牌之一。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31日 01:15 来源:浙江在线 编辑:张学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