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铸就高路华章——记京珠高速“优秀共产党员”谢兵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京珠高速路政执法岗位上,有一位爱岗敬业的优秀党员,路政六大队大队长谢兵。7月,他被省直机关工委授予“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

  “只有巡查在路上心里才踏实”

  谢兵常常以“打铁还须自身硬”要求自己,工作中,他说:“只有巡查在路上心里才踏实,只有看到秩序井然的交通才安心,只有看到过往司乘平安回家才开心。”进入高路系统12年来,他没有回新疆陪老人过过一次年,没有休全过一次年休假,被同事们赞为“铁人”。

  去年,一辆满载的货车行驶到京珠高速咸宁段,因制动失灵翻入边坡,谢兵和队员在现场抢险救援。直至凌晨6点,妻子打来电话说孩子发高烧,当时他的父母都在新疆,身边又没有别的亲人。想到妻子在家的无助,心里很不是滋味。但想到事故现场滞留的车辆要尽快疏导,他隐瞒了孩子生病的事情,继续坚守岗位直至道路恢复畅通。

  “把职业当作事业”

  用谢兵的话说:“要把职业当作事业来对待。”他这样说也是这样做的。

  今年年初,刚调换到大队不足1月,就组织了“送法下乡”活动和桥涵安全隐患排查专项整治活动,他多次带领队员到沿线各村庄排查,到涵洞下对违章堆积可燃物、摆摊设点等情况进行清理。面对村民阻挠,他顶住压力,向村民耐心、仔细地解释,经过劝阻,成功处置3处违建,查收盗用隔离网152联,挽回国家路产损失近10万余元。有效维护了高速公路的安全畅通,赢得领导和同事的一致好评。

  “扶贫大队长”

  他从普通路政员到路政大队长,始终严格要求自己,坚持以制度建队、管人,提倡“尊重人才,但不迁就人才”的育人观,提出“人才看价值,领导看作用”理念。通过建立学习培训长效机制,坚持实施学习培训制度。带出了一批批高标准、作风硬、业务强的队员,被管理处誉为管理岗位上的“扶贫大队长”。

  在这支作风严谨、文明执法、无私奉献的路政执法队伍里,谢兵无疑是只领头雁。

  “廉政硬骨头”

  谢兵说:“倒查无责,廉政是我作为路政执法者的底线。”司乘眼里,湖北“南大门”的路政大队长,管理着所有京港澳高速公路南下北上的超限运输车辆,权力不小,事实也是如此。

  今年初,一辆超限运输车辆行驶到京珠高速鄂南站被查处,当事司机暗示到办公室单独处理无果,后又通过朋友来拉关系,甚至通过电话直接找到谢兵,说给他多少多少感谢费要求减免,都被谢兵一一婉拒。曾有司乘叫他“硬骨头”,他笑着说,这可是对他的最大褒奖。谢兵在大队期间无一例因私进行减免,仅今年半年查处超限收回超限道路赔(补)偿费近百万元,受到广泛好评。

  10多年来,谢兵怀着一颗热爱事业的心,不断地拼搏着、奉献着,无怨无悔地书写着他的高路华章。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30日 00:08 来源:湖北省交通运输厅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