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宁夏回族自治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双先”暨“五好”基层关工委表彰会召开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宁夏回族自治区第四次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暨“五好”基层关工委表彰大会8月27日在银川召开。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顾秀莲,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崔波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领导傅兴国、刘慧芳、张学武出席会议。

  顾秀莲充分肯定了宁夏关心下一代工作取得的成绩。她指出,要努力做好实现“中国梦”的这篇大文章,强化中国梦的宣传教育,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教育,加强民族政策、民族团结教育,让青少年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历史进程中,与党同心、与党同行、书写青春年华,为实现中国梦贡献力量。要进一步加强基层关工委建设,进一步完善“五好”基层关工委创建活动的动态管理;争取把基层关工委建设纳入基层党建工作规划,纳入精神文明建设整体规划,纳入党建目标管理,从根本上解决基层关工委建设的长效机制;积极参与创新社会管理,把关心帮助青少年特殊群体作为工作重点。要善于抓典型、树品牌,发出好声音,增强正能量,唱响主旋律,增强吸引力、感染力。努力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的关工委,大胆创新关工委的组织建设和工作方式,着力扩大关工委的组织覆盖面,增强工作活力。

  崔波强调,要统一思想,增强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的责任感,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关工委工作的重要性,把关心下一代工作作为一项基础性、战略性工作切实抓紧抓好。要把握工作重点,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帮助青少年深刻理解中国梦,坚定青少年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不断优化青少年的成长环境,大力帮扶引导问题青少年,开创关心下一代工作新局面。要加强组织领导,为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提供坚强保证,各级党委、政府对关工委的工作要放在心上,抓在手中,纳入工作日程;各级党政部门和群团组织要把关心下一代工作当成份内之事,积极配合,形成合力;各级关工委要加强自身建设,不断壮大队伍力量,让更多老同志成为青少年的良师益友,共同为广大青少年健康成长保驾护航,为宁夏的美好未来努力奋斗。(记者 吴少男)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28日 20:07 来源:宁夏日报 编辑:赵文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