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杨启炉:夕阳红似火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杨启炉,男,1933年8月出生,1954年11月入党,宁海县关工委常务副主任,1993年11月,他从县纪委副书记的位置上退休后,担任县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至今。

  当时,有些企业看中杨启炉长期担任领导职务结下的人脉关系,愿出每月800-1000元的工资聘请他去单位“坐坐”,但被杨启炉婉言谢绝。他愉快地接受了党赋予的新职责,一头扑在关心下一代工作上,而当时关工委每月的补贴只有60元!有人说他“吃亏了”,杨启炉却说:我是党的人,就要服从党的分配,不能在位时说要为人民服务,退休了却为人民币服务!台上台下的角色变了,工作思路也要随着改变。杨启炉经过一阶段时间的适应,理出了三条:一是虚心学习,促使自己转变观念;二是尊重别人,才会得到别人的尊重,进而支持你的工作;三是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主动作为。关工委并没有硬指标、硬任务,但真要认真去做,工作任务也非常重。

  在他的带领下,全县关心下一代工作蓬勃开展,走在全市前列。杨启炉重视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与青少年谈理想、讲信念,开展主旋律教育、革命传统教育、遵纪守法与道德品质教育,每年下基层宣讲,受教育青少年总人数在万人以上。为协助有关部门筹建县委县政府诞生地纪念碑亭等8个爱国主义、革命传统教育基地,他四处奔走,不辞辛劳,筹集经费26万元。在他的带动下,县关工委多次被评为省、市级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本人也曾被评为全国关心下一代先进工作者、浙江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个人,宁波市优秀共产党员。

  杨启炉今年79岁了,虽一头银发,但他关心下一代的脚步始终没有停歇。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28日 00:22 来源:浙江在线 编辑:张学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