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高庄村的“好班长”

——记商丘市睢阳区高庄村党支部书记高星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在商丘市睢阳区,高庄村是远近闻名的“养殖专业村、富裕文明村”。近年来,该村经济及各项事业得到快速、持续、和谐发展。2012年,仅靠养殖业全村人均收入就达到8500元。说起高庄村的发展,群众无不夸赞他们的“好班长”——村党支部书记高星。

  今年43岁的高星2006年入党,第二年便被选为村党支部书记。上任后,他按照村支部“五好五强”标准和党员“五个标兵”标准,重点从愿意带领群众致富的专业户、科技带头人中选拔产生村两委班子成员。

  2012年以来,村党支部先后组织15名党员干部到经济发达地区考察、取经。通过到外地学习,高庄村建立和完善了各项规章制度。如《村党支部议事规则》、《村党支部成员分工负责制度》等,并在村主要交通路口开设了永久性公开栏,接受群众监督。

  作为全村的“领头雁”,高星坚持抓住经济建设这个中心不放松,尤其在养殖业发展上,以自己创办的宏星牧业为龙头,采用“公司+党员+农户”的发展模式,带动本村和邻村养殖户1500余家,建设标准化养殖小区3个,养殖已成为高庄村经济发展的主导产业,年产值1000万元,该村90%的农户因此致富。

  在高星的带领下,高庄村先后被评为“五好”村党支部、党风廉政建设先进单位、新农村建设示范先进单位等。高星本人也被授予全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商丘市十大杰出青年、睢阳区优秀共产党员,并当选为区人大常委、市青联常委。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26日 11:01 来源:河南日报 编辑:秦越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