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让群众富起来是我最大的心愿

——记平顶山市叶县田庄乡柏树李村支部副书记赵军丽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赵军丽,现任叶县田庄乡柏树李村支部副书记。她先后荣获“河南省优秀共产党员”、“河南省十大杰出大学生村干部创业之星”等称号,2011年当选为河南省第九次党代会代表,2013年被全国妇联授予“全国科技致富女能手”称号。

  入村后,她经常到孤寡老人、五保户家中,帮助解决困难和问题。每年麦收期间,她都多方为村里联系收割机,免费为村中特困户收打小麦。作为一名大学生村干部,她最想做的就是为乡亲们办实事。她先后为西孙庄村村民建成沼气项目,整修村内主干道4公里,铺设下水道3000米,栽植了250余棵绿化树,改变了村中脏、乱、差的现象。2010年8月,她被调往柏树李村后, 完成了公厕改造,使村民生活条件得到改善;新农村建设项目的完工使村民们住进了宽敞明亮的楼房里,50个路灯使村里的夜晚明亮起来。

  在农村调整产业结构工作中,群众的一句玩笑话:“既然种菜恁好,你自己咋不种?”触动了她,她萌生了自己投资建蔬菜园区,率先创业致富,然后带领村民共同致富的设想。2010年3月底,她投资50多万元占地50余亩的无公害大棚蔬菜成熟了,由于蔬菜全部施用豆饼和农家肥,口感上乘,前来批购者络绎不绝,收入40多万元。她向村民承诺,她会和他们共享资源、技术和市场。在她的带动下,共有30多户群众建起蔬菜大棚和日光温室100多座,占地近2000亩,安置劳动力100多人,使反季节蔬菜种植成为村里的主导产业。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26日 11:00 来源:河南日报 编辑:秦越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