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江苏如皋边检站举办党务知识培训班 吴松华讲解党支部会议记录常见问题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图为该站优秀党务工作者吴松华同志讲解党支部会议记录常见问题

  为进一步提升落实新编制后基层党务工作者的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8月21日至8月22日,江苏公安边防总队如皋边检站举办党务知识培训班,对各党支部书记、组织委员、党小组长进行了集中培训。

  期间,依据部局《关于加强公安边防部队党支部建设的意见》和《党务实用手册600问》,组织参训人员从理论层面和知识结构上对党务基础知识、如何落实组织生活七项制度、怎样开好组织生活会、如何做好党员发展工作等内容进行系统全面的学习,并组织观看党组织生活示范片,进一步打牢了理论基础。同时,针对当前基层党支部建设存在的薄弱环节和党务工作中的模糊认识,分组模拟支部委员会、支部党员大会、党小组会和民主生活会等会议内容,从确定议题、会前准备、民主讨论、形成决议等环节入手,采取边演练、边讲评、边交流的方法,严抓细扣,力求规范,着力解决党内会议不规范的问题,并组织参训人员围绕“怎样当好党支部书记、如何规范落实党支部七项组织生活制度、如何抓好创建模范党组织生活活动、怎样处理好书记与副书记间的关系、如何规范党支部会议记录”进行集中研讨交流,共同探讨开展党组织生活和加强党建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和新途径,达到了答疑解惑、交流学习、共同提高的目标。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26日 00:05 来源:法制网 编辑:许轲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