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杨帮武:“舍肾忘死”为民修路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寻找最美村官——杨帮武》24日起央视连播4天

杨帮武 资料图片

杨帮武 资料图片

  据悉,从8月24日起,《寻找最美村官——杨帮武》在央视新闻频道播出,具体播出时间为:《朝闻天下》节目第二时段七点半到八点左右,连播四天。
  
  杨帮武是达州市大竹县庙坝镇长乐华山联合党支部书记,其“舍肾忘死”为民修路、助农脱贫和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先进事迹经评选和展播,入选央视最美“村官”。杨帮武也是四川省唯一入选此项活动的“村官”。
  
  据了解,寻找最美“村官”活动是中央电视台“寻找最美”系列活动的延续和深入。“寻找最美‘村官’媒体联盟”由全国30余家地方媒体和中国网络电视台、新浪网、腾讯网、搜狐网等四家大型网站,以及《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经济日报》、《中国青年报》、《农民日报》,《中国新闻周刊》合作组成。

  新闻背景:杨帮武,男,51岁,四川省达州市大竹县庙坝镇长乐-华山联合党支部书记。在身患6种疾病、切除左肾的情况下,依然忘我地奋战在两个村的新农村建设工作中,带领村民修路、发展经济,让大竹县过去“十大穷村之一”的华山村一跃脱贫,他被当地干部群众亲切地称作“舍肾忘死”的“铁支书”。2009年,杨帮武被表彰为“四川省优秀村支部书记”和“感动达州十大人物”,2011年被表彰为“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等中央14家新闻媒体曾对杨帮武的先进事迹进行了大力宣传。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25日 02:53 来源:四川新闻网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