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全国优秀共产党员(1996年)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关于授予李国安等12名同志“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决定

  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在邓小平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指引下,广大共产党员牢记党的根本宗旨,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带领广大人民群众为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拼搏进取,艰苦奋斗,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中作出了成绩和贡献,并涌现出了一大批优秀共产党员。为了大力表彰他们的事迹,弘扬他们的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以他们为榜样,为全面完成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宏伟目标而奋斗,中共中央组织部决定,对做出优异成绩和突出贡献的北京军区给水工程团团长李国安,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信访办公室副主任吴天祥,浙江省进藏干部、原西藏自治区昌都地区气象台党委书记、台长陈金水,上海市普陀区中山北路房管所水电工徐虎,太原钢铁公司治渣顾问李双良,河南省新乡县七里营乡刘庄村党委书记史来贺,陕西省靖边县东坑乡金鸡沙村农民牛玉琴,新疆疏勒县罕南力克镇博亚克其格力村党支部书记米吉提·艾力,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乐凯胶片公司技术委员会成员邹竞,山东省沂水县泉庄乡小学特级教师张在军,黑龙江省东宁县公安局局长、党组书记刘平,福建省清流县国税局专管员袁庭钰等12名同志,授予“优秀共产党员”的称号。

  李国安等12名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在当地乃至全国都产生了强烈的社会反响,受到广大共产党员和人民群众的拥护和爱戴。他们的先进事迹集中到一点,就是始终坚持用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坚持党和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坚持同人民群众保持密切联系,吃苦在前,埋头苦干,艰苦奋斗,无私奉献。他们是我们党许许多多优秀共产党员的杰出代表,他们的事迹充分体现了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体现了当代中国共产党人的高尚品质和情操,体现了中国当今社会的时代精神和风貌。他们以自己的模范行动,为我们党争得了荣誉,为党的事业增添了光彩,全党同志都要向他们学习。

  当代中国共产党人肩负着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以崭新的姿态跨入21世纪,全面完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第二步战略目标,并向第三步战略目标迈出重大步伐的历史使命,任重而道远。实现这一跨世纪宏伟目标,需要全党同志勤奋工作,带领全国人民共同奋斗。为此,中共中央组织部希望,12名受到表彰的优秀共产党员再接再厉,继续发挥榜样的示范和感召作用成为全党的表率,以自己的模范行动影响和带动更多的共产党员加入到先进的行列;所有的共产党员都要以这12名优秀共产党员为榜样,在全党掀起一个学先进、赶先进、做先进的热潮,进一步激发干劲,振奋精神,增强信心,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以江泽民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认真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和基本指导方针,为实现跨世纪宏伟目标,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中共中央组织部

  1996年6月28日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23日 16:51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阮玉秀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