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授予王启民等18名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决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党的十四大以来,在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中,全国各条战线涌现了一大批优秀共产党员。他们坚定不移地贯彻执行党的基本路线,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社会主义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中艰苦奋斗,开拓进取,无私奉献,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受到广大党员和群众的称赞。为了表彰他们的先进事迹,弘扬他们的崇高精神,激励广大共产党员奋发进取,建功立业,中央组织部决定:对做出优异成绩和突出贡献的大庆石油开发研究院院长、教授级高级工程师王启民,北京市公交总公司公汽一公司第一运营分公司21路公共汽车售票员李素丽,江西省南昌市西湖分局筷子巷派出所户籍民警、一级警督邱娥国,上海市市委委员、上海港龙吴港务公司经理、高级工程师包起帆,河南省卫辉市委副书记、唐庄镇党委书记吴金印,辽宁省大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委员、刑事审判庭副庭长谭彦,山西省长治市人民医院副院长、妇产科主任兼党支部书记、主任医师赵雪芳,福建省永春县一都镇党委副书记、美岭村党总支书记苏新添,山东省沂源县荣军所特等伤残军人、原沂源县张家泉村党支部书记朱彦夫,解放军第四军医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消化内科主任、教授、主任医师樊代明,江苏小天鹅集团董事长、总经理、高级经济师朱德坤,湖北省京山县石龙乡党委书记胡忠诚,广东省深圳市布吉镇南岭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张伟基,呼和浩特铁路局临河机务段司机长邵玉镇,河北省丰宁县窟窿山乡计划生育助理员姜淑琴,武警四川省总队绵阳市支队平武县中队中队长刘昌建,四川省甘孜公路养护总段甘孜段雀儿山五班班长陈德华,中国人民银行山东省聊城地区分行保卫科副科长邹宪光等18名同志,授予“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的称号。

  王启民等18名同志长期工作在企业、农村、科研、教育、卫生、公安等各行各业的第一线。他们在各自的岗位上,认真学习邓小平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努力实践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集中体现了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共产党员为党和人民的事业生命不息、奋斗不止的理想追求。他们的共同特点是:坚持党性,心系人民;解放思想,勇于实践;埋头苦干,艰苦创业;清正廉洁,克己奉公;吃苦在前,无私奉献。他们是新时期共产党员的杰出代表,是全党同志学习的榜样。广大共产党员都要向他们学习,胸怀共产主义远大目标,脚踏实地为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事业不懈奋斗,在改革和建设中建功立业。

  当前,我国社会主义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事业正处在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重要时期。高举邓小平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伟大旗帜,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把我们的事业全面推向21世纪,是当代中国共产党人肩负的光荣而神圣的使命。中央组织部号召全体共产党员以优秀共产党员为榜样,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江泽民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新形势下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实现跨世纪的宏伟目标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五大胜利召开!

  中共中央组织部

  1997年6月20日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21日 14:30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葛燕燕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