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铁路大动脉上的“主力军”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成立于2008年4月1日的太原工务机械段,是太原铁路局唯一的一个大型机械化养路单位。建段五年来,该段干部职工人数由建段之初的1346人,增长到目前的1820人。大型养路机械由原来的57台增加到96台。近年来,该段在大秦、石太、同蒲、侯月等各条线路集中修中积极发挥主力军的作用,先后取得了“全路先进基层党组织”、“安全重点工作先进单位”、“科技进步先进单位”、“四好班子”、“先进党委”、“学习型领导班子标杆”等荣誉称号。经过5年多的锻炼,该段不仅在安全管理上日渐成熟完善,更锻炼出了一支能打硬仗、敢打硬仗、善打硬仗的队伍,创造一个天窗点内(180分钟)人工更换轨枕6000余根、更换钢轨6.3公里的好成绩,为提高我局各条线路基础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同时,该段在强化安全基础管理、锻炼队伍的同时,勇于拓展市场,多次远赴济南局、西安局、兰州局、哈尔滨局、广铁集团进行施工,取得了较好了成绩。

  7月中旬,随着新建太原南站开通的临近,太原工务机械段调集25台大机及300余名精兵强将集结太原南站,继续发扬连续作战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以高标优质保设备、保安全为目标,对即将开通的太原南站石太场70组道岔、31.25公里线路进行精细化作业。

  为了确保8月20日太原南站的顺利开通,该段制定了“一确保、两清楚、三到位、四亲自”的目标,全体干部职工利用间歇时间,克服大机无法返回基地进行检修保养的困难,就地对25台大机进行地毯式排查;对作业范围内的线路、道岔进行实地调查;对每台大机制定了详细可行的应急方案。同时,该段段长赵洪雁、党委书记史文琦带领全段干部,对接入太原南站的石太线、太中银线上下行正线的八个关键点进行严格盯控,全力以赴保证了太原南站各项施工的顺利进行。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21日 00:50 来源:中国网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