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乌审召镇:“三步连推”提升基层组织建设水平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2013年,乌审召镇基层组织建设按照“1333”党建工作思路,以“星级化管理”强基础,“3+1互助共建”促发展,“个性化创建”树典型,三步连推,步步深入,全面提升基层组织服务管理水平。

  “星级化管理”强基础。嘎查村社区按照 “六个一研判”决议,分类、分层推进基层组织巩固提升和整改提高。巴音陶勒盖嘎查围绕“典型选树”,挖掘亮点,强化宣传,积极选树集体、个人典型。该嘎查被评为全旗唯一的“全市先进基层党组织”,牧民哈斯格日勒图家作为典型文化户、知名牧家乐代表乌审旗接受了全国公共文化服务体系验收。查汗庙嘎查围绕“活动阵地”,投资5万元对活动阵地内部进行了全面维修,添置了办公设备,改善了活动条件。乌审召嘎查围绕“集体经济”,投资近10万元修缮了活动阵地,利用闲置办公设施设立了餐饮、食宿功能区,作为乌审召生态文化旅游区的配套设施,发展壮大集体经济。

  “3+1互助共建”促发展。充分发挥镇党委、政府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协调县级帮扶领导、旗直机关,组织开发区管委会、帮扶企业分别同嘎查村、社区开展了座谈交流会1次,协助嘎查村拟定了发展规划,确定了具体任务。建立“3+1”互助共建联席会议制度,定期召开联席会议,指导创建思路,解决实际困难。截至目前,6名县处级联系领导结对帮扶困难户12户;12家旗直机关208名干部结对帮扶困难户209户、示范户10户;9家企业88名党员职工结对帮扶困难户81户,累计投入帮扶物资、现金共24万元。镇党委、政府86名干部结对帮扶困难户98户,投入帮扶资金8.85万元。

  “个性化创建”树典型。巴音陶勒盖嘎查围绕创建“乡村旅游发展型党组织”,优先强化基础设施建设,连接嘎查活动阵地至阿小线的3.5公里水泥路正在施工,“巴德日呼”王爷展厅基建工作已经启动,预计10月底完工。浩勒报吉村围绕创建“服务管理型党组织”,将闲置的部分办公设施改造维修后出租,每年产生的5万元集体收入将全部用于缴纳水源地农牧民的合作医疗。绿洲社区围绕创建“文明和谐型党组织”,筹建了社区牧民文艺队,免费为社区居民演出。查汗淖社区围绕创建“就业服务型党组织”,组建了社区劳务服务公司,承揽了中煤蒙大50万吨工程塑料项目的物业服务,现已安排贫困户28人实现了就业,推荐临时用工173人次。(乌审召镇党委 折钧)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20日 00:07 来源:新华网 编辑:秦越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