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索文明:心系百姓的好民警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在玉树地震中,有这样一名警察给人们留下了深刻印象:震后7分钟,他顾不上家中的妻儿老母立即投入到了救援工作当中;他和队员们与碎砖瓦砾抗争、与不断袭来的余震抗争,三天三夜没合眼,救出被埋群众120人。他就是现任玉树县公安局副局长索文明。

  灾后重建治安先行。为确保重建工程顺利推进,索文明多方协调,将玉树县巡防大队扩充改编为防暴大队,为提高队员们的体能和战斗力,他在每天繁忙的工作之余,给队员们教授警务实战技能,带领和引导这支队伍更加迅速地成长壮大。在灾后重建期间,为了能使结古镇的重建工程尽早开工,索文明带领民警给拒绝拆迁的群众做思想工作,在炎炎烈日下维护着拆迁现场秩序。在征地强拆期间,他几乎天天都会受到恐吓威胁,但他没有被眼前的困难和威胁吓倒,而是更加努力地奋战在自己的岗位上,为灾后重建工程的顺利推进营造了一个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

  作为一名从警14年的公安民警,索文明时刻想着老百姓,在一次次危难之中彰显正义的力量,忠实履行着“人民警察为人民”的神圣职责。自1998年参加公安工作以来,他先后荣立个人三等功两次,荣获全国抗震救灾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同年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2012年5月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作者:宋佳)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20日 00:05 来源:西宁晚报 编辑:秦越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