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多措并举提升优质服务水平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大邱庄供电营业所现有职工18人,党员7人,肩负着大邱庄镇、团泊镇和团泊新城共101.5平方公里、34个自然村、2.17万户居民、1111家企业的电力供应、销售以及配电设施的建设、维护、运行工作,供电量占全县总量的47%。该供电营业所党支部围绕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秉承“你用电,我用心”的服务宗旨,采取多项措施,努力提升优质服务水平。

  拓展服务渠道,提升服务效率

  大邱庄供电营业所党支部在助推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中积极作为,通过制作“报修服务联系卡”,发放到辖区用户,公开服务电话,作出24小时“全天候”服务承诺。用户有需求,只要拨打服务电话,工作人员马上赶到现场,提供服务。先后发放联系卡1万余张,解决用户实际问题890余件。推行POS机刷卡业务。为给居民提供更为便利的购电服务,在距离营业厅较远的8个村,设立居民购电终端网点,让居民不出村就能缴纳电费。建立业务处理快速响应流程。先后规范制定客户代表服务、个性化电力服务、便捷营业服务、专业化安全服务、多方位信息服务、有针对性的节能服务及VIP客户专线服务等多项服务流程,规范服务行为。针对重大项目、重点工程加快建设的实际,开通“绿色服务通道”,做到特事特办,急事急办。今年以来,共完成事故抢修160余次,平均到达现场时间为28分钟,比规定时间缩短17分钟,显著提升了服务效率。

  创新服务方式,营造良好环境

  供电营业所党支部不断创新服务方式,为企业和居民提供贴心服务,营造和谐供用电环境。积极开展服务需求大调查活动。对辖区内服务对象进行逐一走访调查,按照行业特点、用电特点、经营状况、产品市场供需等方面,建立差异化服务需求信息库,分门别类制定针对性服务措施。积极开展供电服务进企业、进社区、进学校活动,定期组织党员职工深入企业、社区、学校,主动帮助服务对象解决用电方面的问题。今年以来,累计深入企业、社区、学校50余次,发放宣传资料1500余份,受理业务100余份,现场解答问题200余项。组建“爱心小分队”,结合开展“一村一企一志愿者”活动,建立特殊用户服务登记台账,把辖区内216户特困户和低保户包保责任到人,定期上门免费服务。设立“爱心账户”,组织党员职工捐款,专门用于帮助生活困难群众。今年以来,先后帮助困难户20余户,受到群众好评。

  规范服务行为,树立良好形象

  探索推行以“窗口管理、窗口服务、窗口形象”为主要内容的窗口标准化建设,规范服务行为,树立良好形象。一是建立健全“首问负责制”、“责任追究制”、“项目化管理考核体系”等管理制度,健全完善“24小时昼夜报修值班制”、“客户投诉举报处理制”等服务制度,实行严格管理。二是开展“红旗窗口”和“服务明星”评选活动,每年组织党员职工签定目标责任卡,公开身份,公开工作职责,公开服务承诺,实行定岗、定责、定时、定效、定奖惩“五定”措施,将落实目标责任情况纳入年底考核,考核成绩优秀的授予“红旗窗口”、“服务明星”等荣誉称号,激发服务热情和动力。三是严格实行工作人员统一着装、统一文明服务用语、统一佩戴工牌,电话铃响三声内接听,打造热情、周到、文明的服务窗口。四是加强业务技能和文明礼仪培训,提升服务质量,努力建设一支业务精、作风正、纪律严、效率高的供电服务队伍。几年来,大邱庄供电营业所先后被授予国家标准化示范供电所,市、县级工人先锋号、模范集体,县级电网先锋党支部、先进基层党组织等荣誉称号。(通讯员 史静阳 记者 王谦华)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19日 00:01 来源:天津日报 编辑:秦越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