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心系干部成长 扎根基层奉献

记和政县委组织部副部长马红梅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和政县委组织部副部长马红梅,坚守基层工作岗位,公道正派,克己奉公,展现了新时期组工干部可信、可靠、可敬、可亲的良好形象。去年8月,在全国组织系统“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活动中受到中组部表彰。

  (一)

  马红梅在和政县人事局副局长岗位上连续任职13年,2008年7月调任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后,一干又是5年。在名利面前,马红梅始终保持平和心态,从不与人攀比。跟她同时工作的一拨干部,许多都担任了单位部门领导,而她却依然“原地踏步”。“职务升迁是一种进步,而工作上有成绩、思想上有提高同样也是进步。”马红梅说,“作为一名组工干部,看到优秀干部健康成长、不断进步,更是一件很欣慰的事。”

  从副局长到副部长,18年副职的履历,马红梅10年年度考核优秀,6次被评为先进工作者、先进妇女工作者和优秀共产党员。

  (二)

  马红梅是分管干部工作的副部长。结合干部工作实际,她组织制定和政科级干部选拔任用初始提名暂行办法,对科级干部初始提名的适用范围、提名方式、提名对象的资格条件、提名程序、责任主体、责任追究、监督检查等7个方面作出详细的规定,增强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的透明度。同时,对接相关政策,拟定和政县公开选拔副科级干部工作实施方案,细化公选工作的具体程序;研究制定规范乡镇、县直单位股级岗位设置和任免程序,以及股级干部日常管理和考核详规,配套形成从初始提名、公开选拔到股级干部任免的选人用人制度体系。

  马红梅还注重把“组织对干部的要求”和“干部对培训的需求”有机结合起来,建立完善干部培训联席会议制度,首创干部“月训”制度,培训前调研、培训中调查、培训后评估,创新了干部培训方式和教育培训理念。

  (三)

  马红梅时常用组工干部的标准规范自己的言行。在干部考察中,她严格按照政策、原则和程序办事,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评价每一位干部。在干部“三龄一历”审核等敏感问题上,无论是老领导老上级,还是亲朋好友,她都做到一视同仁、不徇私情。

  每逢干部年度考核、班子换届等工作时,她都是大忙人,经常放弃休息时间,带头和同志们一道加班加点。“别人工作的时候你工作,别人休息的时候你还在工作!”这是家人对她常说的一句话。儿子寄宿上高中,她顾不上去看;女儿生病输液,她没时间陪。每次深夜加班回家,丈夫总调侃说:“我们家的夜猫子回来了。”

  (四)

  “从点滴小事做起,把分内的事做好。”马红梅平时最爱讲的一句话就是做好工作,首先要做好人。她在工作中是个急性子的人,对自己要求高,对同志们也管得严。刚开始大家觉得她没有人情味,但是相处久了渐渐觉得她倒像一位大姐、一位长辈,于是,有事、有想法大家都愿意和她交流、向她请教。

  工作中取得成绩时,马红梅总是说:“这是大家辛勤努力的结果啊!”她还倡导同事们在办公室做广播体操,“用健康的身体、享受工作的快乐”,使单位变成了快乐的组工干部之家。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12日 07:32 来源:甘肃日报 编辑:秦越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