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陵水县:村级党组织换届选举 “换出”干劲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陵水县石关村党支部

陵水县石关村党支部

  陵水县村级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侧记

  陵水县开展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以来,严格按照换届选举程序,充分发扬民主,让党员群众选举自己的当家人,到8月4日为止,顺利完成村级党组织的换届选举任务,一批有能力、有干劲的能人被选为村党组织带头人,真正“换出”了村干部的干劲。

  连任书记添新劲

  据统计,在本次村级党组织换届选举中的连任村党组织书记共73名,连任率达62%。这群连任书记在选举过程中都是以高票推荐、高票当选,充分体现出了他们在村里威信高、公信力强、为群众办实事,又能够带领群众发家致富,深受党员群众的称赞。

  “ 在往后的三年内,我一定把大墩民星公司做强做大;加快新农村建设,完善物业管理、绿化等基础设施;力争把村民的收入翻两番。”这是黎安镇大墩村党总支书记李国孩当选后的肺腑之言。李国孩在村党支部书记的位子上已干了两届,在这次村党支部换届选举中,李国孩再次当选村党总支部书记。谈起今后的发展蓝图,李国孩满怀信心地说:“现在的大墩村已经进入发展的“快车道”,我们将会开发旅游景观点和建设度假式酒店,还有商铺的建设,我相信未来的大墩会更加美好。”

  英州镇大坡村党总支书记黄良亮在这次换届选举中再次当选支部书记,这位38岁的优秀青年是第三次当选支部书记。“我们除了发展哈密瓜种植产业外,还要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业,把种植哈密瓜与乡村旅游紧密结合起来,通过发展农家乐、建设家庭旅馆、筹划举办哈密瓜采摘节等项目,让我们大坡村百姓的钱包鼓起来,过上幸福快乐的日子”,这是黄良亮的三年发展目标。

  新任书记卯足了劲

  在本次村级党组织换届选举中,共有43村(居)党支部选出新书记,新任率38%。在他们身上都呈现出以下特点:群众基础好、年富力强、综合素质高,对本村的发展有非常清晰思路。

  群英乡光国村党员郑康潭是村里的种养小能人,平时村民碰到一些种养问题都是向他请教他,他都会热心的解答;村里的困难户、五保户修缮房子他都主动帮忙,在村里有着很高的威信,在这次村党支部换届选举中被推选为村党支部书记,他说:“既然大伙信任我,我就要干出个样子来,决不辜负大伙对我的信任和期望。”上任第三天,他向全村群众公布了自己的三项承诺:一是把带领群众致富作为第一要务,保证群众收入有大的增长;二是大力改善基础设施,保证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有大的改善;三是带头廉洁自律,不贪不占,保证不让群众指自己的脊梁骨。

  三才镇乐安村党总支部书记王留跃是这次换届选举出来的新书记。在他上任后第一天,就马不停蹄带领全体支部委员,深入村里做好征地拆迁工作。他表示:“现在整个乐安村征地2300多亩,时间紧,任务重,但是我有信心去完成这项工作,向县里、镇里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卸任书记不卸劲

  在本次村级党组织换届还有这么一个群体——卸任的老支部书记。在换届选举一开始,经乡镇领导与他们做好思想工作,多次谈心,他们纷纷表示,会以平常心对待卸任,继续发挥一名老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真正做到离岗不离心,离职不离位,一如既往支持新班子的工作。

  李民是文罗镇新华村上届党支部书记,在他的带领下,全村工作有声有色,多次受到表彰,2012年该支部被评为全县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而且在2010年新华村被评为全国计划生育协会先进单位。今年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一开始,他由于身体不适,主动向镇党委递交了申请书,要求退下来。在这次换届选举中,他还是得到党员的信任,被选为该支部的委员。他说:“ 我要求退出,不是推卸责任,而是怕自己的身体原因会耽误村里的发展。虽然我不是支部书记了,但我还是一名支部委员,那么我就要履行职责,全力支持新书记的工作,让先进村的牌子永远发光。”

  黄续明是新村镇海鸥村的老支部书记,由于年龄原因,在这次换届中退了下来。虽然卸任了,但是他始终都以一名党员和老干部的身份继续支持村里的工作,当好年轻干部的参谋。最近,他给自己“封”了个职务---新农保政策宣传员,经常深入农户家中,发动农民群众积极参保,并细心为他们讲解如何参加养老保险、如何办理相关参保手续、如何选择参保档次等问题,为加快海鸥村完成新农保收缴任务打下坚实的基础。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11日 00:02 来源:南海网 编辑:秦越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