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昆明:官渡区委追授邹建华同志“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8月9日,昆明市官渡区委追授邹建华同志荣誉称号暨先进事迹报告会在昆明召开。官渡区委决定追授邹建华同志昆明市“五一” 劳动奖章、“优秀共产党员”、官渡区劳动模范的荣誉称号,并在会上向邹建华同志妻儿颁授荣誉奖章及证书。

  据了解,从1999年底到2013年近13个年头里,邹建华共办理了1846件案子,年平均办案量142件,平均两天半就要办结一件案子。2013年4月1日,邹建华在加班过程中突发疾病,最终离开了他最热爱的检察事业。

  同事眼中的邹老师:热爱检察事业,至始至终、尽职尽责

  “2013年4月1日,也就是邹老师生命中的最后一天,他还到看守所提讯了5名犯罪嫌疑人,还和我们一起加班加点审查案件,甚至还和我们一起围坐在办公桌旁吃盒饭……”同事朱坤提起这些往事还仿佛昨天发生一样历历在目。

  朱坤回忆说,邹老师在工作中从不以老同志自居,不因身体不好而搞特殊,他认为,自己是老同志,更要带头工作,支持科领导,在年轻干警面前有个好样子。他坚持和其它同志一起“熬”,他常说 “分多少案子,就办理多少案子”,毫无怨言。2012年,53岁的他办了163件案件,占全科全年办案总数的十分之一还多。

  “至今,邹老师生前的办公桌上还摆放着’做人一身正气,为官一尘不染’的廉政警言。”同事胡广平在忆起这位办公室里的良师益友,和蔼可亲的前辈时动容地说。“对待犯罪嫌疑人,邹老师爱憎分明;对待同事,邹老师热情似火;对待名利,邹老师淡泊如水;对待家人,邹老师情深意重;对待岗位,邹老师坚持操守。”

  儿子眼中的父亲:勤俭节约,爱憎分明太直率

  “2005年我去了体校住校学习,每周都要回家一次,每次回来都是一家三口挤在20平小屋里,常常看到的都是父亲坐在一个小板凳上面对着一个小茶几学习的背影。”在儿子邹恒弘津的记忆里,父亲很多时间都是一个人在家看书和做笔记,为此,妈妈也说父亲是个不会享受生活的人,他总是一笑了之。

  “他从来都是不会掩饰自己对事对人的好恶感,他身边的朋友都说他的为人太直率,看不惯的人和事他会不顾他人的面子当着众人就开始不管不顾的批评家人或他的朋友。搞的大家都下不来台,有时候直接是接受不了他的方式方法。简单粗暴,但事后朋友们都会认为他说的对。不但不会恨他,相反会更加信任和依赖他,关系处的更好了。”弘津说自己今后也会努力做一个向父亲一样的人,低调做事高调做人认真做好自己的工作,堂堂正正的做人和做事。

  官渡区委书记杨志华要求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要以邹建华同志为榜样,进一步把学习活动引向深入,努力把学习的热情转化为发展的动力,像邹建华同志一样,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许多不平凡的事,干出了许多不平凡的业绩,以邹建华同志为楷模,争当群众满意的好党员、好干部。(木胜玉)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11日 00:02 来源:人民网 编辑:秦越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