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鞍山交警以“四个确保”实现队伍全面发展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年来,鞍山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以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为中心,以政治建警为根本,以民意警务为主导,牢牢把握道路交通安全管理主业,从时代发展要求出发,以实施“四个确保”为抓手,有力推进了队伍的全面建设。全局实现了“零违纪”工作目标,连续4年在全市党政机关政风行风评比中名列前茅,在市局警种支队队伍建设考核中排名前列,局先后4次荣立集体三等功,局党委被辽宁省委评为先进基层党组织。

  以党建带队建,确保队伍纯洁向上。局党委始终贯彻政治建警方针,着眼建过硬班子、带过硬队伍,在队伍中持续深化“忠诚、为民、公正、廉洁”的核心价值观教育,广泛开展“发扬传统、坚定信念、执法为民、争做雷锋式公安民警”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确保队伍纯洁向上;完成35个基层党支部换届选举、规范党员活动室设置,开展经常性主题党建活动,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十二运安保任务期间,局党委迅速启动战时党建工作机制,开展“创建红旗党支部、党员先锋号、党员先锋岗”活动,通过组建党员突击队、重温入党誓词、撰写决心书、签订责任状,持续激发党员模范带头的内在动力,在全局上下营造了“扛红旗、争第一”的浓厚氛围。

  以创新带勤务,确保适应经济发展。局党委以创新理念不断探索警务改革的新路子,将全市道路交通科学划分为城区道路、国省干道及县乡公路、高速公路三条战线,按照“统一调动、整体联动、扩大效能”的指导原则,探索并推广了以 “局一级的网络视频现代化指挥调度、勤务大队一级的科学布警、交通事故的快速处理、交通管理设施不断完善及有效维护”的“四位一体”新型的警务模式,通过实行警务联勤,有效整合警力资源,实现了警务效能的最大化,使交通事故接处警时间和现场拆除时间大大缩短,最大限度地降低了交通事故对道路通行的影响。在此基础上,启动交通事故保险理赔快速处理中心,实施简易事故现场图传化,实现了交通事故快速处理工作的创新发展。

  以设施带秩序,确保道路交通畅通。局党委从抓秩序、保畅通出发,针对鞍山道路交通现状,坚持“堵点交给信号灯、大街小巷环起来、标识标线合情理、限时科学连续化”的交通组织原则,加强交通管理设施建设。今年上半年,鞍山市重新施划标线37万米,新安装护栏1041米,新安装标志标牌193块,在市区28个岗区设置了60个LED交通诱导显示屏,新安装交通违法电子抓拍监控设备260余套,为群众安全出行提供及时有效的道路指示和信息服务,提高了交通智能化管理水平,消除了事故安全隐患,让交通参与者行为更加规范守法,使交通事故“四项指标”明显下降。

  以从优带从严,确保队伍形象良好。在加强队伍建设的实践中,局党委一方面在政治上关爱民警,在生活上关心民警,积极为民警成长进步搭建平台,落实“五必访”和谈心谈话制度,开展文艺演出、法律咨询、心理疏导、医疗救助下基层活动,想方设法改善一线民警工作生活条件,凝聚警心、汇集警力;另一方面,坚持用制度管人,通过调查研究,对局所属35个部门明确职责,编制了 《民警循规手册》,明晰了部门之间、上下级之间、干群之间的相互关联和相互作用,做到人手一册,作为民警时刻学习和对照的一面镜子,逐步增强民警的证据意识、时限意识和程序意识,使之成为规范民警行为的坐标和鞭策完善民警工作的标尺,把各项工作纳入规范化管理的良性轨道。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08日 06:31 来源:辽宁日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