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青海大通县禁毒大队大队长蒲伟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在大通县公安局禁毒大队的办公室里,像这样对社区戒毒人员定期进行回访和尿检是大队长蒲伟的日常工作之一。同社区戒毒人员拉拉家常,在了解实际困难的同时还能掌握他们近期的动态,并从中发现相关线索。

  蒲伟:“最近这一个月主要干啥呢?”

  戒毒人员:“在家坐着呗。”

  蒲伟:“你父亲最近身体咋样。”

  桥头镇人民路南社区主任周敏告诉记者,两年来,在蒲伟的积极推进下,大同县社区戒毒工作逐步走上了正轨。

  蒲伟:“以前最开始对社区很排斥的,最开始我们和禁毒大队一块去,后来我们可以做一些简单的记录,现在你打个电话到我们办公室里来,他也来,很配合。”

  2009年,蒲伟从普通的禁毒民警走上了大队长的岗位,在意识到社区戒毒对禁毒工作的积极作用后,蒲伟克服重重困难,大力推广并完善了社区戒毒人员的医疗、帮扶和监督体系,大通县各类涉毒案件的发案率及戒毒人员的复吸率均有明显的下降。

  蒲伟:“吸毒人员既是违法人员,也是受害人,对这些人不能光打击处理,对他们的管理和帮扶也是很重要的。”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06日 08:10 来源:中国广播网 编辑:阙东临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