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四川省绵阳中学、语文高级教师——翟勇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翟勇

  翟勇,中共党员,绵阳中学高级教师,先后担任绵阳中学政教处副主任、主任,兼任绵阳外国语学校校长助理、绵阳外国语学校副校长等职务,现任绵阳中学副校长,是绵阳市中级教师评审委员会委员、四川省教育厅专业技术资格评审专家库专家。先后多次获得 “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绵阳市高中教育质量优秀管理工作者”、“绵阳市明星教师”、“绵阳市骨干教师”、“绵阳市优秀教师”、“四川省优秀青年教师标兵”等荣誉称号。共担任过8届高三毕业班的语文教学工作,曾5次获绵阳市高考语文学科一等奖,共撰写教育、教学论文50余篇,其中《复杂性与简单性的辩证》、《试论语文教学中的习得性原理》、《校园文化的张力》等16篇文章在全国性专业报刊上发表,主编的《百年树人》、《子云华章》、《青蓝书简》、《教师文选》四本专著,分别由作家出版社、电子科大出版社出版。2007年参加并主持由中国教育学会、中国语文教学专业委员会“创新写作教育研究与实验”课题在绵中的子课题,并担任该课题实验学校校长,于2007、2008两年获该课题实验学校优秀校长称号。

  扎实的专业功底、深厚的理论素养和丰富的教学经验,使他在多年的平实教学实践中走出了一条“轻负担高效率”的语文教改之路,形成了自己独特的教学风格,深得同行好评、学生欢迎。善于思考 ,善于研究,善于总结,不仅使他成为一个教学能力强、教学效果好、研究能力和组织管理能力强的有思想的老师,而且成为一位视野开阔、知识结构合理、一专多能,既懂教学业务又有教育管理经验的复合型人才。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03日 00:10 来源:四川新闻网 编辑:秦越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