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记天水市武山县马力镇优秀共产党员苗丰村党支部书记成志红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身先士卒抗震救灾 紧急关头率先垂范

——记马力镇优秀共产党员苗丰村党支部书记成志红

11

  “不能让任何一户、任何一个人出现伤亡”,当7点22地震发生时,这是他的头脑中涌现出的第一个念头。这瞬间动作,不是犹豫选择的结果,而是源自于内心品质,源自于一名基层共产党员的忠诚和责任。他,一个生于斯长于斯、朴实忠厚的农村汉子,一名普普通通而又心怀群众的农村基层共产党员,在抗震救灾中,他始终心系群众安危冷暖,把群众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冲锋在前、战斗在第一线,彰显出了新时期共产党员的高贵品质。他,就是抗震救灾中涌现出来的优秀共产党员——武山县马力镇苗丰村党支部书记成志红。

  临危不乱的村书记。7月22日上午7时45分,岷县6.6级地震波及马力镇,苗丰村部分房屋倒塌或不同程度受损,成为全镇受灾最为严重的行政村之一。灾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灾情发生时,由于移动信号短时间中断,正在地里干农活的成志红立即扔下手中的工具,火速赶到村里,响起了村里的广播,召集村班子成员、31名党员干部和村民,迅速成立4个救灾应急小分队,兵分4路深入群众家中救灾救人,并安排专人召开广播会议,宣传防震防灾,动员群众开展自救。

  率先垂范的村书记。灾情发生后,成志红没有先去自己家和亲戚家中,而是积极带领镇上分管领导和驻村干部,率先深入到村里五保户、低保户、智障残疾、留守老人和留守儿童等弱势群体家中,组织抗震救灾小分队,查看灾情、抢救群众、排除次生灾害隐患,在第一时间内转移安置了房屋倒塌的2户五保户3人,应急安置重灾户3户6人,搭建帐篷2顶,确保了受灾群众的生命安全。

  心系群众的村书记。地震当天,余震不断,最大一次5.6级余震震感颇为强烈,从22日上午一直到23日凌晨2时,成志红忘记了自身安危和饥渴疲劳,始终忙碌于奔波于群众家中。灾情发生以来,成志红很少休息睡觉,充分发挥骨干作用,不等不靠,组织党员、群众开展自救,转移安置受灾群众,果断拆除危墙,认真排除灾害隐患,共妥善安置群众26户124人,保证了全村生产生活秩序正常和村民群众情绪稳定。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30日 00:14 来源:武山县政府网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