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时代先锋】吴光怀:宁愿生命透支 不愿使命欠账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今天(28日)的时代先锋报道南海舰队某扫雷舰大队副大队长吴光怀的先进事迹。

  2012年11月9日,结束南海某海域33天的战备巡逻任务后,南海舰队某扫雷舰大队副大队长吴光怀率领泸溪舰缓缓靠港,面色憔悴的吴光怀在妻子戴燕的催促下,到医院做了详细检查。

  戴燕:那个时候完全变样了,人消瘦了很多,又黑又瘦,很疲惫。做完检查的第二天下午四点多钟的时候,那个医生就说是鼻咽癌中期。

  在确诊患鼻咽癌前6个月,吴光怀的身体已经有不适感,但他瞒着病情,仍连续7次出海执行重大任务110天,曾经挂着吊瓶指挥战舰完成战备训练任务。

  吴光怀:不管干什么工作,我觉得,这个人要做到最好,一定要有所担当,要敢往前冲。

  “宁愿生命透支,不愿使命欠账”一直是吴光怀追逐梦想的准则。近年来,吴光怀率领官兵全身心投入新装备接装、试验和训练工作,先后摸索出了新型扫雷舰专业学习“五分法”、装备操作“六要诀”等方便官兵掌握新装备性能的方法,使新装备很快形成战斗力。

  当舰长6年来,吴光怀创下了指挥新型扫雷舰首出某海峡,超舰艇最大自给力连续航行等人民海军扫雷史上3项纪录。

  某快艇支队政治委员喻文兵:吴光怀的这种先进事迹,生动地体现了我们支队官兵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的时代精神。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28日 07:41 来源:中国广播网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