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率先垂范、为民服务的党员法官——记自贡市贡井法院优秀党务工作者袁娜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在群众眼里,她是一位为民服务的好法官;在同事眼里,她是一个乐观开朗、为人谦和、热心助人的好同事;在院领导眼里,她是一个思想政治素质高,工作踏实、勤奋,爱学习的优秀党务工作者。

  ——她就是自贡市贡井区人民法院党支部副书记、立案庭庭长袁娜。

  自2010年从事院党支部工作以来,她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处处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地做好每一项工作。在各项工作取得突出成绩的同时,她也先后被评为全市法院系统综合工作先进个人,被贡井区委记个人三等功一次,连续四年全院年度考核被评为优秀,得到了领导和同事们、群众的广泛好评。

袁娜将贡井法院“党员爱心基金”慰问款交到重大疾病患者手中

  工作思路清晰 勤于学习 不断自我提升

  每天一早到立案庭翻阅资料,处理紧急事务,这是袁娜到单位的第一件事。“法院的入口在立案庭,出口也在立案庭”立案庭是全院的窗口,她一直致力于带领立案庭工作人员做好窗口服务工作,为群众作好各项服务工作。

  在袁娜的办公室桌前,分类放着几摞文件资料,有立案庭的文件资料、党建文件资料、法律书籍等。由于身兼多职,需要她亲自处理的事情很多,这样一来可以提高工作效率。

  去年,袁娜被任命为院党支部副书记。为了迅速完成从支委委员到党支部副书记的角色转变,她为自己制定了学习计划,系统学习了党的发展史、党的理论知识,自身的政治思想觉悟、业务素质也得到很大提高。院里的党员出现断层,然后她又立即把发展新党员作为重要工作来抓。

  “爱学习,不仅坚持学习立案庭的业务以提升自己能力,还坚持学习党务工作。”在贡井法院副院长熊绍清眼里,袁娜是一个爱学习的人,而且还是一个思想政治素质高的党员。

  “她工作量很大,但工作思路清晰,工作完成的很出色,业绩突出,在全院的年度考核中,也连续几年都是优秀。” 熊绍清说,袁娜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对院里的年轻干警起到了很好的榜样作用,并客观评价她是一位工作认真负责、踏实、勤奋、实在的党务工作者和法官。

  求真务实 工作具有开拓创新精神

  面对繁杂的党务工作,袁娜坚持“以党建带队建,以队建促审判,以审判保发展”的工作思路,始终保持着高昂的工作热情,任劳任怨,全心全意为广大党员干警服务,热情为党员干警排忧解难。

  平时,她注重与院各党小组、党员干部沟通、谈心,及时掌握党员队伍情况,为法院党支部的规范化、科学化管理提出了许多务实有效的意见建议,为贡井法院党支部荣获“全国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付出了辛勤的劳动。

  组织开展评选“党员示范岗”活动,进一步营造了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注重党建文化建设,塑造浓厚的法院文化氛围,干警精神面貌焕然一新。通过“党员之家”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帮助党员干警解决实际困难,为党员干警送去关心和温暖;不断完善“党员爱心基金”的管理操作办法,使“党员爱心基金”更好的传递法官党员的爱心,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让党支部成为温暖的“党员之家”

  “党支部是一个家,有事大家帮”这是袁娜最爱挂在嘴边的一句话。每当同事遇到困难时,总会看见她忙碌的身影。

  当得知部门同事将参加司法考试,她会主动分担工作,时常利用午休及周末时间加班协调案件、撰写材料;当得知退休党员生病住院,她总是及时关心慰问……如此事例举不胜举。

  在党员干部的眼里,她就是个热心肠的人。她充分发挥党支部作为联系党员的桥梁和纽带作用,把党支部大家庭的温暖带给每位干警及家属。

  “她是一个乐观开朗、性格细腻的人,是一位为人谦和、热心助人的好同事,更是一位敬业、勤奋,充满工作激情的法官。”这是贡井法院政治处主任聂元春对袁娜作出的客观评价。

  率先垂范 为民服务 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身患白血病的钟某是一位职业病患者,在信访办寻求医药费解决途径时,与在信访办挂职锻炼的袁娜结缘。通过多次的诉前调解,袁娜帮助钟某及时拿到了应由用人单位承担的部分医疗费用,而这笔钱是钟某急需的医疗费。

  从此,钟某遇到法律方面的问题都会打电话来咨询,袁娜也会不时的打电话关心远在外省治病的钟某,询问他治疗、恢复的情况。在得知其女儿将为钟某进行骨髓移植时,袁娜带着水果和补品前去看望。今年春节,袁娜还和支委委员一起前往钟某家中,为其送去慰问金,鼓励钟某一家树立战胜疾病的信心。

  努力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在袁娜心中这是作为一名党员法官应该做的事儿。在开展“结对帮扶”活动中,袁娜还深入帮扶的乡村调研,确定结对帮扶对象。今年“七 一”前夕,她和法院党员干部冒着酷暑为定点帮扶的两村阵地建设提供资金和物质帮助,为贫困村民送去了慰问物资。

  作为贡井法院党员法律服务志愿者的一员,袁娜还经常和志愿者一起,走出法院,到乡镇开展“党的十八大精神”、“中国梦”以及法律知识的宣传,为辖区人民群众提供法律咨询和服务,得到了群众的好评。

  身兼院党支部副书记、立案庭庭长的袁娜,还是该院的一名纪检监察干部。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袁娜政治立场坚定,党性原则强,勤政廉洁,办事公道正派,树立了党员干部的优秀形象。不仅如此,她以自己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艰苦朴素的生活作风,扎实有效的工作成绩,在全院起到了很好的表率作用,受到院里党员干警的普遍赞誉。(记者 黄强)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27日 00:03 来源:四川新闻网 编辑:秦越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