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6月“盐城好人榜”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2013年6月"盐城好人榜"今日公布.      

  龚海宁,54岁,盐城市看守所民警。自1994年到盐城市看守所工作以来,已连续担任一线管教民警20个春秋。龚海宁说,在押人员走出看守所,面对的困难比常人要多。这个时候,如果有人拉一把,可能就走上正道;如果坏人拽一把,没人拦着,就可能重新犯罪。20年间,她先后管教在押人员共4000余名,其中重点重刑犯50余名。长期以来,她承担着超重的责任和超常的工作负荷,又为胃病、肠炎、声带息肉、子宫肌瘤等多种疾病所困扰,可她除干好本职工作外,还身兼管教队政治思想工作和党小组长、图书管理员等非管教工作。先后20余次获得上级表彰,荣获省人民满意警察、优秀共产党员、监管标兵、市十佳女警等多项荣誉称号。

  成龙池,62岁,市区三轮车夫。为了生计,成龙池已经蹬了25年的三轮车了。1989年,成龙池与丧偶的王亦娣结为连理。大儿子是妻子与前夫所生,二女儿是领养的,再加上自己与妻子所生的小儿子,家中的负担很是沉重。为了撑起家庭,成龙池起早贪黑,奔波劳苦。他视大儿子与二女儿为己出,赚了钱先供这两个孩子读书。虽然生活清贫,成龙池却始终恪守做人的原则与社会道德。在过去的25年间,成龙池已经记不清拾到了多少次物品,而不论自己家庭多么需要用钱,他总是将拾来的物品完璧归赵。

  孙金龙,59岁,建湖县建阳镇个体修鞋匠。6月23日上午,建湖县建湖桥上和河两边围满了人。一位大个头黑黑的男子跳入河中,费力拉着轻生的王女士往岸边游,围观群众把他们拉上岸。男子不说话,只是一个劲地打手势,大家这才知道救人男子是个聋哑人。聋哑男子和大家把王女士抬上救护车后悄悄离开。后在目击者和县电视台的帮助下,获救者的女儿终于找到了在建湖桥附近以修鞋谋生的聋哑人孙金龙。孙金龙今年59岁,多年来与儿子相依为命,靠修鞋维持生计,是周边群众口中公认的好人。老顾客王爹爹说,这次跳河救人孙金龙并不是第一次,他30多岁在船上跑运输的时候,就曾经下河救过落水儿童。

  姚辉,东台市许河镇同一片蓝天艺术团团长。姚辉自幼学习杂技,20岁那年,凭着杂技的特长,他成为一名部队文艺兵。2006年夏天,姚辉决定成立同一片蓝天艺术团,他自任团长,其他成员都是残疾人。不少残疾人训练的时候,非常容易失去耐心,而姚辉所能做的就是耐心耐心再耐心,将耐心传递给徒弟们。姚辉就一个想法,“就像我们艺术团的名字那样,我觉得大家是在同一片蓝天下唱同一首歌,都有追求艺术的权利,都有通过艺术实现自己价值的机会,我所要做的就是尽自己所能,为大家提供一个尽可能好的平台,让大家在这个平台上展现自我、找回自我、超越自我、实现自我。”

  张登福,56岁,盐都区殡仪馆火化班班长。盐都区道德模范、区殡仪馆火化班班长张登福从22岁那年开始,在殡葬服务岗位上一干就是30多年。30年如一日,他无怨无悔,默默地守候在人生的终点站。工作中,收殓意外去世人员和起尸火化棺木土葬遗体,他总是冲在最前面,将最脏、最苦的活揽给自己;每逢中秋、春节等传统佳节,他总是放弃与家人团聚机会,将美好时刻留给同事;每当有丧户偷偷地塞给他香烟或钞票时,他总是婉言谢绝,发扬共产党员的道德风范;他心系群众,为全区贫困家庭在亲属去世时,提供一场告别仪式、赠送一束鲜花、敬献一只花圈的免费服务。在殡葬服务岗位工作以来,他先后被授予全市“双十佳”、民政系统“十大服务标兵”等多项荣誉称号。

作者: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26日 00:03 来源:盐城新闻网 编辑:秦越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