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景政:带出100名班长骨干的“老班长”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靠过硬素质带兵育人。图片来源:人民武警报

  “八一”前夕,武警松原支队前郭中队班长景政再次被支队评为优秀带兵人,入伍10年来,景政靠过硬的军政素质带兵育人,先后带出100多名班长骨干,多次出色完成以执勤处突为中心的各项任务。他本人先后荣立个人三等功一次,班集体三等功四次,多次被总队、支队评为优秀共产党员。

  景政用真心爱兵,靠真诚带兵。用自己独特的人格魅力和过硬的军政素质赢得了官兵的尊重和信任。新战士小刘带着银行卡入伍,平时不爱吃饭吃零食、不爱喝水喝饮料、不爱写信打电话。他让家里寄来成打的内衣袜子,穿脏一件扔一件。景政发现后拣回来,洗干净送给他,给他讲物质丰富了仍要勤俭节约过日子、个人生活富裕了仍要艰苦奋斗的道理,还带着他拣废品卖钱,义务为战友补鞋。小刘转变很大,把银行卡寄回了家,还把节余下来的津贴捐献给希望小学。小刘的变化让他父母感到非常惊喜,在给景政的感谢信中专门写了一首小诗:“景政这个好班长,一心为战士着想,孩子陋习全改掉,警营是所好学校。”

  情感是密切战友关系的“粘合剂”。在实际工作中,他坚持做到严格管理与理解、尊重战士的感情相结合,注意经常和战士沟通思想,交流感情,真诚和平等相处,真正取得战士的信任。注重在日常团结协作的工作和生活中点滴培养。比如在谈心交心中增强感情,在帮助战士解决实际困难中建立感情等等。同时也为自已在战士中赢得了感召力和凝聚力。班级战士陈延松在六月份以来工作出现滑坡,景政发现情况后主动与其沟通,通过谈心得知其姥姥病重,想休假回家去看看,但是按照工作贡献和年初计划,中队计划安排景政第一批休假,他主动找到中队干部,让陈延松顶替自己第一批休假,像这样帮助班级战士的事情他做了很多。

  真心换真心。在战士个人和家庭遇到实际困难时,如婚恋受挫、学习和生活遇到难处、身患疾病、家庭受灾、亲人病重病故等,影响战士的思想情绪,甚至背上思想包袱时。他都力所能及地尽一份自己的力量。所在班里有名战士叫迟文浩平时工作非常的积极主动,为人老实、尊重领导、团结同志。但自从今年4月份得了严重脚气之后,就导致他工作的那股热情一下减退了很多,并且他得的严重脚气,痛痒难忍,且气味极大,整个班级和一个楼层都能闻到,夜里经常睡不着觉,班里有些战士得知后,不愿接近他,也经常拿语言数落他,迟文浩感到非常痛苦,本来内向的他因此变得不爱说话,经常独处,工作也受到很大影响。每次就寝时看到他用香皂把脚洗了又洗,景政这些情况后首先教育大家要团结友爱,互相关心,互相爱护,互相帮助,要主动靠上去帮助解决困难,不要嫌弃他,并主动找到中队干部请假外出帮助购买一些特效药,而且定时督促其按时吃药,擦药,并亲手给他上外用药膏,其他同志看到他这样对小迟,并不怕被传染,也就改变了对迟文浩的态度,主动接触他,使迟文浩身边的人多了起来,大家主动帮助他,开导他,缓解了他的心理压力。待到病情好转后他的工作更加积极了,而且也主动帮助他人。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20日 04:07 来源:新华网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