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长春边检站吴晓曼:国门一线上的铿锵玫瑰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给乘客检查证件

给乘客检查证件

  吴晓曼,女,汉族,1977年7月出生,1998年7月入伍,2000年3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长春边防检查站执勤业务二科科长,武警少校警衔。

  她荣立三等功4次,被公安部评为“全国优秀人民警察”、“外国人暨出入境管理先进个人”,被公安部边防局评为“优秀共产党员”、“提高边检服务水平先进个人”,被省直机关团工委授予“青年五四奖章标兵”,被省综治委评为“爱民固边先进个人”,多次被省妇联评为省“三八红旗手”和“巾帼建功先进个人”、被吉林边防总队评为“优秀党务工作者”、“爱岗敬业标兵”、“提高边检服务水平先进个人”。

  在她的带领下,执勤业务二科先后两次被公安部授予青年文明号,连续两年被吉林省妇联授予“巾帼建功先进单位”荣誉称号,被公安部边防局党委评为先进基层党支部,荣记集体三等功,2012年被省妇联授予巾帼建功先进集体,被边防总队评为基层建设先进党支部。

  作为吉林省公安边防总队唯一一支女子检查科的带头人,吴晓曼模范践行“执法为民”的宗旨,带领执勤业务二科不断加强队伍建设,积极服务出入境旅客,严厉打击口岸犯罪活动,创造了一流的工作业绩。

  十多年来,她利用纯熟的技能和丰富的经验,为来自10余个国家的200余架次包机提供了优质服务,为600多名国内政要提供了通关便利,为旅客排忧解难100余次,拾金不昧价值40万余元,送还旅客遗失的护照、证件50余次,帮助困难旅客办理通关手续200余人次,得到了中外旅客的一致好评,还拒收各类礼金30余万元,拒绝各 类宴请200余次,被旅客亲切地称为“边检文明花”。

  吴晓曼经常在执勤间隙向工作经验丰富的老检查员请教,细心总结提高边检工作效率的金点子、好方法,形成厚厚的一本《边防检查勤务工作摘记》,为全站业务培训提供了很好的范本教材。一本护照到了她手里,一看一摸就能辨出真伪,遇到勤务问题随口能说出处理流程、法律法规运用条款。

  在我省边检岗位上,她保持了15年业务工作“零差错、零违纪、零投诉”的优异业绩。十多年来,吴晓曼利用纯熟的技能和丰富的经验,圆满完成了北京奥运会、上海市博会期间的口岸安保任务,查获了大量口岸违法案件,有力维护了国家利益和口岸安全。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20日 00:16 来源:中国广播网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