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优秀共产党员李福成:扎根基层的“好当家”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扎根基层的“好当家”——优秀共产党员李福成

  今年67岁的李福成,是长葛市石象乡坡李王村的村支书。自从1982年当选村支书以来,李福成一干就是31年。在李福成担任村支书以来,他严格要求自己“是党员就要事事走在群众前头,是干部就要处处比群众先干一步”。

  2008年,为了改变村里道路坑洼的现状,李福成带领村党支部到处积极筹集资金用于修路。经过不懈的努力,资金还是存在3万元的缺口。李福成作为村支书主动带头捐款,乡亲们见状也纷纷捐献支持。在全村人的努力下,现在的坡李王村早已告别了“七坑加八洼,晴天下雨都害怕,雨天趟泥水,天晴刮风一身沙”的情况,基本都已经修通了水泥大马路。

  作为村支书,李福成始终坚持“群众的事,不管大事小事,都要当成事儿,不能推,不能拖”的原则。在日常工作中,面对群众反映的问题和出现的矛盾,李福成总是心平气和地积极调解,认真处理,做到了“一般(问题)不出三天就回复,大事5天摆平”的标准。正是由于李福成这种工作态度,坡李王村三十多年来都没有出现过上访现象。

  李福成担任村支书以来,坡李王村曾多次获得省、市、县级“五好”、先进村党支部的荣誉称号,李福成个人也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温家宝同志也曾经在视察中表示“如果农村有百分之九十的村支书像李福成这样,我们就放心了”。

  现在的坡李王村在以李福成为中心的村党支部的带领下,积极发展地方经济,加快新型社区建设,正朝着社会主义新农村的方向大步前进。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18日 00:36 来源:大河网 编辑:张学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