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好力格:草原深处带民致富的领头羊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他心系牧民,身体力行,进毡房,入牧户,为民谋发展、解难题、带民富,用自己的一言一行践行党代表的职责,赢得了组织和牧民的认可,他就是旗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新左旗呼伦嘎查党支部书记好力格。  

  好力格当选嘎查书记后,按照“抓党建促发展”的工作思路,从培养班子成员和党员的“双带”能力入手,组织党员干部外出考察学习积累经验,嘎查6名党员有3名发展成为“小康户”,使党员示范作用和带富能力得到提升。在嘎查实行嘎查事务公开制、重大事项表决制、岗位目标责任制等工作机制,通过定期向居住偏远的牧户发放征求意见表,征求嘎查事务意见;定期召开牧民大会,商议嘎查重大事项,保障了牧民的权益,调动了牧民参与嘎查事务的积极性。  

  为了改变传统牧业生产,他大胆探索“党支部+合作社(基地)+项目+牧户”的现代畜牧业经营模式。他积极争跑游牧民定居、一事一议等项目资金,成立了“呼伦嘎查奶牛基地”,使10余户牧户受益。同时,嘎查还成立了“呼伦嘎查饲草加工专业合作社”,以合作社的方式集中开展饲草加工和运输,为嘎查20余户牧民每户节约人力、财力成本约2万余元。在好力格的带领下嘎查集体畜群短短几年内已发展到1000只羊,19头高产奶牛,集体经济积累已达96万元,年收入超过了14万元。集体经济壮大后,他提出“致富路上不让一户掉队”的目标,以项目带动,党员包扶等多种方式进行扶贫。几年来,嘎查先后资助43户贫困户,36名贫困家庭学生。他自己包扶8户贫困户,现在他们都已成功脱贫。  

  好力格多次被评为旗市两级“优秀共产党员”,并获得“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2011年7月被自治区授予“优秀党务工作者”。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14日 01:10 来源:呼伦贝尔日报 编辑:张学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