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何海波:扎根基层敬业奉献的政治教导员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纠正动作。

  何海波,现任武警吉林支队四大队政治教导员,先后七次荣立个人三等功,五次被评为优秀基层干部、多次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无论在哪个岗位,他都时刻以党性原则、以普通一兵的标准来衡量和要求自己,始终以忘我的工作热情投入到部队的各项工作中去,在本职岗位上践行着忠诚卫士的誓言。

  坚定信仰,爱岗敬业,做基层建设的“领路人”。他坚持不间断地学习党的方针政策和创新理论,先后写出了读书心得和体会文章140多篇30多万字。为做到学以致用,引导官兵树立自觉践行当代革命军人核心价值的主动意识和争做忠诚卫士理念,他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带兵抓部队,经常采取以会代训、以会代教、实地检查现场帮扶等办法来帮助所属官兵提高思想觉悟和按纲抓建的能力。

  立足本职,爱岗敬业,做基层建设的“明白人”。自入伍以来,他始终以高昂的精神状态和敬业精神投入到工作当中。担任教导员后,他以抓住干部管理为切入点,狠抓党委支部班子和三支队伍建设,强化部队的风气建设,提升了部队的整体建设水平。大队每次开会,他都组织中队主官围绕部队建设难题进行答疑解析。他坚持对所属中队实施全程检查督促,在解决制约中队建设的“瓶颈”上下细功、使狠劲。

  以队为家,爱岗敬业,做基层建设的“带头人”。他一直践行着身体力行干事业的宗旨,为了“大家”宁愿放弃“小家”。他2000年结婚时,由于部队工作任务繁重,他仅在结婚当天在家住了一个晚上,第二天便返回中队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2006年12月,刚接任教导员职务后,支队安排大队的五名干部集体转业,他在所属四中队一蹲就是3个月,没请过一天假,保证了部队的平稳过渡;2005年11月份,哥哥因患癌症在长春住院手术,父亲着急不慎摔断三根肋骨,一根肋骨插在肺叶上,急需人照顾,而此时部队年终总结、老兵退伍等工作全面展开,他没有回家陪父亲一天。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14日 01:05 来源:新华网 编辑:张学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