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旗帜的力量

——记优秀共产党员、永定供电湖坑供电所所长江云振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7月5日上午,福建省永定县湖坑镇供电所三楼的10千伏开关站走廊处,一个近1.8米的高大身躯正以倾斜近45度角姿式,在离地近20米高空处悬空冒雨拆装电线,让围观群众高呼紧张。

  “这么高,这么危险,每次都是所长自己上!”供电所员工告诉围观者。他们口中的所长,就是于2011年入选“中国敬业奉献好人榜”的省公司劳模、优秀共产党员----江云振。在湖坑镇当了26年供电所所长的江云振,尽管已年过半百,但最危险的操作、最苦最累的活却依然冲锋在前。

  “在岗一天,就要为民服务一天。用户的满意就是我最大的幸福。” 这是江云振的心声。从湖坑供电所成立之初,江云振就担任所长,在这二十多年时间里,他始终怀着一颗对电力事业的赤诚之心,凡事身体力行,处处率先垂范,就像一面高高飘扬的旗帜,引领着队伍不断攻坚克难、奋勇向前,圆满完成了特大洪灾、农网改造、土楼申遗、胡锦涛总书记视察土楼等重大保电任务,为土楼旅游发展、造福一方百姓作出了突出贡献。

  土楼申遗期间,在拿到世遗“入场券”到专家前来验收的半年时间里,已是50岁的江云振憋足了劲跟时间赛跑,每天天不亮,就带领员工赶到作业地点,部署指挥队伍“战斗”,并带头挖地沟、拖电缆、钻阁楼,甚至架电线……最艰苦、难度最大的活他总是抢着干,每天衣裳尽湿,蛛网遍身。忙完现场,他还要回所里安排次日工作,不到凌晨一、二点不休息。回到家,总是累得连话都说不出。就这样,他带着队伍连续奋战了60多天,最终提前完成了土楼电力线路的整改工作,使土楼恢复了古朴韵味,为土楼成功申遗赢得了重要筹码。

  湖坑镇是永定土楼最密集的地方,有洪坑、南溪两个民俗文化村26座著名土楼,越是节假日,保电压力越大。江云振以所为家,一年365天,天天都是工作日。不管怎么忙,只要群众来电,他总会派人第一时间赶往查看,自己也常常亲自前往。一天凌晨两点多,江云振接到振成楼内一位需要长年吸氧的患病群众打来的停电告急电话,二话不说,立即披衣起床赶到现场,顶着大风急雨迅速抢修恢复了送电,保住了患者的性命。

  “我们用电有困难打电话给他,再晚、天气再坏他都会立刻赶来解决。服务真的非常贴心,我们老百姓都特别信任他!”振成楼楼主林日耕告诉我们。

  正是有了老百姓的信任,湖坑供电所才能创下20多年“施工零阻挠、服务零投诉” 的“奇迹”。无论是土楼申遗线路改造、两轮的农网改造还是新农村电气化建设,所有让兄弟单位头疼的青苗补偿纠纷和施工受阻事件,湖坑所一件也没遇上。即便冒了苗头,只要江云振赶到劝导几句,对方也总会很快让步----“行,就冲你阿振客!”

  26年来,江云振的足迹踏遍了湖坑镇的每一个角落,他把群众装在了心上,群众也把他“阿振客”的大名记在了心里。江云振用“真心”感动着群众,群众也用“信任”回报“阿振客”。

  “付出终有回报”。在江云振的带领下,湖坑供电所连续8年获得镇人大授予“人民满意供电所”,并获得福建省“文明行业示范点”、龙岩市“文明窗口”,国网公司“标准化示范供电所”、“达标班组”,省公司“标杆班组”,龙岩供电系统“标杆供电所”等荣誉,成为美丽的土楼景区内一道同样亮丽的风景线。(郑茜娴)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13日 04:56 来源:新华网 编辑:赵文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