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周太明:百姓的事就是他的事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搞卫生也是周太明(右)习惯了的日常工作

  “我在村上干了近三十年了,我唯一的私心就是希望永定村比其他村要发展的好,不辜负党和永定人对我的信任。”过了花甲之年的泸县石桥镇永定村老支书周太明,却依然经常在村民家中走访;他只有初中文化,却能够用发展的眼光来看待问题;他没有多大的理想,却把村支书的责任看得很重。

  村级事务他能如数家珍

  周太明今年已经62岁。15岁就开始担任生产队会计,二十多年村干部经历,在他脸上留下为群众操劳的皱纹。要是谁问村里某个人住哪里他都能清楚的说清楚,对村里面大至村级长远规划,小至东家长西家短的渊源都能如数家珍。这些不是因为他具有多好的记忆力,而是在于二十多年来与村民早夕相处中留下的烙痕,他自己家的农活常常都顾不上干,家里老伴颇有怨言。

  百姓的事就是他的事

  为了改善了永定村交通落后和闭塞的状况,周太明组织群众修通了永定村各社的社级公路,修建“民心桥”一座。新建农用电排二座,恢复维护废旧电排一座,安装输水管道三千余米。引进大中型企业二个,建老年活动娱乐中心一处,建村卫生室3个,建设农家乐一处,天然气安装31户。退耕还林102亩,稻田养鱼460余亩,新农村建设试点90余户。全村经济快速发展,村民生活质量显著提高。全村新农合参合户数892户,户参合率95.5%;参合人数3209人,人参合率97.24%。

  在周太明的带领下,永定村积极响应石桥镇“生态新村”建设和狮子山开发号召,全身心投入牛湾新村建设,村级办公阵地在他的努力下也建成了全镇最好的村级办公场所。他重视调整产业结构,大力发展特色农业。全村经济快速发展,社会和谐稳定,群众遵纪守法,安居乐业,乡风文明,未发生治安刑事案件。

  荣誉无数低调为人

  周太明获得的表彰无数。先后评为“优秀村干部”“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基层干部”等等,他所在的永定村党总支也先后被泸州市委评为“先进基层党组织”、泸州市人民政府“人民调解工作先进集体”,2001年至2008年连续七年被泸县县委、县政府评为“先进基层党组织”。当其他人问起他的成绩时,他总会很谦逊的说这不是我的功劳,是群众对我的信任对村级班子的支持。他常对年轻村干部说“农村工作很复杂,要像种地那样要按时播种还要经常去管理才会有收成”。

  如今,年过花甲的老支书周太明依然坚守在工作岗位上,他勤奋工作,时刻心系群众,关心群众的冷暖和疾苦,吃苦在先,不图享受,爱岗敬业、脚踏实地、坚持党性,廉洁自律等等精神感染着周围的干部。他公而忘私,身体力行,以身作则,带领支部一班人,求真务实,真抓实干,使永定村的面貌焕然一新,是石桥镇的一面旗帜。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11日 01:0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张学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