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记石台县仁里镇党委远教站点管理员章甘霖: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情怀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姓名:章甘霖

  性别:男

  年龄:58岁

  学历:高中

  单位:石台县仁里镇

  职务:石台县仁里镇党委远教站点管理员、镇文化站站长

  工作时间:1976年3月

  入党时间:1993年8月

  获得荣誉: 1999、2003、2009、2010、2012年被评为镇级中共优秀党员;2006、2008年被评为县文化系统先进工作者;1990年在颁发居民身份证工作中被县公安局评为先进工作者;2006年获得池州市第一次经济普查工作先进个人称号;1987年度和1990年度在一人一站的工作环境中,仁里镇文化站分别荣获黄山市行署文化局和池州地区文化局先进单位;还多次荣获县级先进文化站称号。曾任原仁里镇(原七里镇)第五届党代会代表、纪委委员。

  推荐理由:章甘霖同志常说:“老实做人、踏实做事。”他是这么说的,更是这么做的。无论是自己的本职文化工作,还是政府的中心工作,章甘霖都是认真对待,毫不马虎,从不嫌烦,任劳任怨。也正因为他的执着,他得到了群众的支持、领导的认可。先后多次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文化系统先进工作者、先进个人等称号;仁里镇文化站多次被市、县评为先进单位、优秀文化站、人民满意的基层站所等。省、市、县各级领导多次到仁里镇文化站视察指导工作,对仁里的文化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几十年如一日,他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树立起了一面旗帜,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忠实践行着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承诺和誓言。

  一米八几的个子,高大的身材,矫健的步伐——这就是石台县仁里镇文化站站长章甘霖。在仁里镇,只要提到章甘霖这个名字,几乎是无人不知。章甘霖同志在仁里镇从事文化工作已有27年,可以说是一个老文化工作者了。一直以来,他始终牢记一名共产党员的宗旨,一直保持着对工作的无限热情和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恪尽职守,在基层文化岗位上默默无闻的奉献着,在平凡的工作中贡献着自己的全部光和热。

  石台县仁里镇是由原来的七里镇和贡溪乡合并的,文化站是1984年建立,由于当时还是七里乡(1987年改为七里镇),乡政府没有落实固定的文化场所,更没有固定人员,所以那时文化站仅仅是个摆设而已。1985年10月,当时的七里乡政府根据上级要求,即每个乡镇必须建立文化站,而且要做到“一站一人”。于是就在全乡20多名回乡的高中毕业生中,通过考试,择优录取一名文化站工作人员。也就是从那时起,章甘霖同志就进入了基层群众文化工作,这一干就是27年。

  在这27年里,章甘霖同志为了仁里镇的群众文化工作可谓是立下了汗马功劳。1986年,在乡政府的支持下,他把3间平房翻漏刷新,建立了文化活动室、图书阅览室和办公室,请木匠制作了乒乓球台、阅览室桌椅、书柜、办公桌椅,杂志架、报纸夹等,在乡政府门口的围墙上用水泥做了一块大黑板,在乡政府大院的中央建了10平方米、两面能用的宣传橱窗。就这些简易的设备,把文化站的框架搭建起来了,使文化站工作能正常开展。

  在这一年里,他还组建了三增龙灯队、同心龙灯队、杏溪狮灯队在全乡巡回演出,并参加县文化局组织的灯赛活动。组织开展了球类、棋类、牌类比赛活动,丰富了老百姓的业余文化生活。凭着章甘霖同志的勤奋工作,由于这一年全乡的文化事业有了一个质的飞跃,正因为如此,次年乡文化站被市行署文化局评为全市文化系统先进单位。

  这一年,只是章甘霖同志在文化站工作的一个缩影。27年来,章甘霖同志一直坚持自己的信念,一心发展农村文化事业,繁荣老百姓的文化生活。他把别人的幸福当成是自己的快乐,把别人的快乐当成是自己的收获。2011年,在争取到中央资金后,也得到各级领导的关心和支持,建成了占地面积400平方米,建筑面积700多平方米的文化大楼,并顺利通过了各级文化、民生工程的工程验收。镇文化大楼的建成,对全镇文化事业起到了关键作用,也是全镇文化事业发展的一个里程碑。

  章甘霖同志不仅对本职工作兢兢业业,一丝不苟。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积极参与政府的中心工作。他曾经兼职计划生育工作12年;干过婚姻登记工作;为居民颁发身份证;联系村、社区工作从没间断;积极参与第四、五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和全市第一次经济普查工作;兼任胜利街道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联系教育工作等。他还是镇党委远教育站点的播放员,每月按时开机,并适时组织党员收看电教片,认真做好每一次的播放记录,维护站点的设备。

  许多村、社区的群众来政府办事,都首先找他咨询,他也很乐意帮助,跟老百姓结下了深厚的情意。在政府内部,大家遇到困难和问题都向他求援。如门锁坏了、自来水龙头坏了、哪个地方断电了、要挂个什么牌匾、会务服务什么的,都会第一个找到他;还有节日值班、防汛、防火值班;抗洪抢险、抗雪防冻,他时刻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身作则,带头垂范。

  章甘霖同志常说:“老实做人、踏实做事。”他是这么说的,更是这么做的。几十年如一日,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树立起了一面旗帜,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忠实践行着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承诺和誓言!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07日 00:13 来源:安徽先锋网 编辑:张学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