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袁群:敢于担当的巾帼模范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袁群组织开展党日活动

  她是一名任劳任怨的老政工,入伍17年来,她始终在政工岗位上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先后两次被评为优秀党务工作者。

  她又是一名让人敬畏的好领导,身为政治副教导员的她,有着一种巾帼不让须眉的豪情与激情,她敢于担当,勇挑重担,带领拘留审查所一班人出色地完成了上级交给的各项任务,赢得了官兵们的广泛好评和赞誉。

  她就是广西防城港边防支队东兴边防拘留审查所的政治副教导员袁群。

  打铁先需自身硬,敢于担责不落后

  2012年6月,经组织任命,袁群开始到东兴边防拘留审查所担任政治副教导员,履行政治教导员职责。

  “自身正,自身硬。”是她上任伊始就给自己定下的标准。面对全新的工作环境,她没有一点退缩,而是迎难而上。她主动深入官兵当中了解掌握队伍状况,及时研究应对措施,及早消除新老班子交替带来的负面影响,很快就将队伍建设和业务工作拉到了正常轨道上。

  “一个女孩子,看她能玩出什么花样来?”刚开始的时候,官兵们都不怎么买她的帐,但只短短一个月,情况就完全改变了,她敢于担当、干脆犀利的作风,很快在官兵中赢得了较好的“口碑”。

  刚任职一个月,她就和全所四十多名官兵逐个进行了谈心,对每个官兵的家庭状况和性格特点都了如指掌,并根据每个官兵的特长喜好对工作重新进行了的分工。作为政治副教导员,她十分注重利用党(团)组织生活和日常政治教育等时机,组织官兵认真学习党的先进理论和部队各项规章制度,并开展形式多样的亲民、助民活动,着力提升队伍整体形象和地位,效果十分明显。

  在她的带领下,2012年,东兴拘留审查所被广西边防总队评为“基层建设先进单位”,这个所党支部也被广西边防总队党委评为“先进党支部”,2人荣立个人三等功,8人被评为优秀警官、优秀士兵,部队全面建设实现新的跨越。

  袁群正在组织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谁说女子不如男,本职岗位展风采

  作为防城港边防支队少有的几名女性领导干部之一,袁群全身上下总是透出一股巾帼不让须眉的豪情。

  她严格落实“从优待警”,在确保官兵民主权利得到有效保障的基础上,她十分重视官兵的成长进步,鼓励官兵参加学历技能教育,引导官兵自学成才。

  “工作严谨,待人很好。”是官兵们对她最为中肯的评价。而袁群自己也常说:“作为领导,就是要多为下属着想,引导官兵成才,就是最好的从优待警。”她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在她的鼓励下,这个所有2名战士报考了函授大专,并已通了几个科目的考试,很多战士都开始喜欢上了读书,个别文化功底较好的战士,也在她的培养下成为了支队优秀的通讯员,经常在各媒体上发表稿件和散文。

  熟悉她的官兵都说:“袁教全身上下焕发出的活力,总能感染身边的每一个人,让大家都变得上进起来。”

  面对新形势下边防拘审业务工作理念的更新需求,她坚持思想先行,积极开展“讲品性、强责任、守纪律”教育活动,并主动与分管业务的领导共同探讨边防拘留审查业务多元化发展工作目标及可行性工作措施,带领全所官兵圆满完成了以拘留审查工作为中心的各项公安边防保卫任务。

  严于律己作表率,春风细雨暖兵心

  如果说袁群男人般的豪爽在官兵中树立了很好的威信,那么她作为母性特有的博爱更是充满了亲和力。

  战士小李,为了考学,勤奋复习了近一年,但却在今年部队军事院校招生预考中不幸落榜,情绪十分低落。袁群看在眼里,急在心里,除了经常开导小李外,她还第一时间与小李家人取得了联系,并动员其家人共同做好思想引导工作。经过部队和家庭双方的共同努力,小李很快平静了下来,并重新树立了对工作和生活的信心。

  作为一名政治副教导员,袁群总是坚持坚持用人格力量凝聚兵心,感染部队。她始终做到不以权谋私,诚恳待人接物,对上不吹捧逢迎,对下不欺压哄骗。在处理涉及考学、入党、学技术、士官改选、评功评奖等官兵普遍关注的敏感事项上,她始终坚持做到“一碗水端平”,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原则,积极营造靠能力立身、凭实绩进步的良好氛围。(罗飞鹏 罗明前)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05日 00:42 来源:新华网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