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崔海举:群众的事当成自己的事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人物:崔海举

  (通州区信访办综合办公室主任、群众来信办理科科长)

  在通州,一提到信访办,去过的人都会说:“那个小伙子,我知道!”

  那个小伙子,叫崔海举。他接电话和声细语的,面对面说话老乐呵呵的,你有再大的气也消了!

  2005年12月,崔海举从部队转业到通州区信访办工作。

  信访工作有多重要?崔海举说:“信访工作是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是党和政府了解民情、沟通民意的窗口。”因此,长期以来,崔海举始终以一个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处理信访矛盾时不怕困难,主动为信访群众奉献爱心,认真接听每一个热线电话,耐心办理每一封群众来信……

  把群众的事当成自己的事去办、把信访人当亲人待,这是崔海举对自己的要求。一次,市联席办转来一封信,刘景等10名群众反映工地拖欠二十多人工资。崔海举承担了任务。

  那段时间里,永顺镇、通州区住建委、通州区人保局……他不知道跑了多少趟,核实沟通协调,他还深入工地现场测量、走访,与施工单位、刘景多次沟通协商。最终,施工单位和刘景就工程总量达成54万8千元的还款协议,事情得到圆满解决。刘景和工友们激动地几乎流眼泪,给区政府和区信访办写信表示感谢。

  这只是崔海举经办的千余件案件中的一件。据统计,这几年,崔海举总计办理群众来信1483件2971人次,其中批示交办重点件43件,全部按时办结。几年来,他带领全科同志先后为三百名民工讨回工资超千万元。

  崔海举先后多次获得嘉奖,拥有北京市先进工作者、优秀公务员等称号,2011年还在全市信访系统创先争优评比中被评为“优秀信访工作者”。不过他最看重的,还是群众的口碑。2012年荣获北京市创先争优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后,他说:“从今以后,更要努力做好信访工作,才对得起这个称号!”(刘炜 李祥)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01日 03:12 来源:北京日报 编辑:阙东临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