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杨景怡:胡同里的忙人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人物:杨景怡

  (东城区城管大队安定门分队政治教导员)

  中午11时30分,正是饭点儿,忙了一上午的东城区城管大队安定门分队政治教导员杨景怡顾不上休息,赶在放学前来到北锣鼓巷小学门口。去年城管部门开展“护蕊”工程以来,每天上下学,杨景怡都要到辖区内各中小学转转。

  一群胳膊上戴着绿色袖标的孩子把她围在中间,问:“咱们下次活动去哪儿啊?”这些孩子就是学校的阳光城管小卫士。10年前,杨景怡和学校合作,组建了第一支阳光城管小卫士分队,由40名四至六年级的学生组成,他们在杨景怡的带领下,开展了宣传节约用水、擦拭公共设施、发放吐痰袋等公益活动。现在这些孩子已是第10批城管小卫士了。杨景怡像变魔术一样从口袋里掏出一沓小纸袋。“噢!发吐痰袋去!”孩子们兴奋地和杨阿姨一起走向胡同口。

  从学校回来,匆忙扒拉几口饭,杨景怡又直奔宝钞胡同。这几天,有市民反映胡同里商家堆物占地,她得和胡同劝导队一起帮忙清理一下。见到杨景怡,五六位胡同劝导队的队员陆续围拢过来。这支由居民组成的劝导队,是杨景怡和宝钞南社区的负责人创立组建的,发动居民管理身边环境事,现在已经发展到了25人。

  劝导队的作用立竿见影。“小张,你们家这些铝合金窗户赶紧收回去。磕着人可麻烦了。”胡守瑛老人在一家铝合金小店门口喊着。一位年轻人一溜儿小跑地跑了出来,“行!行!胡大妈,我这就搬!”

  清理快结束的时候,杨景怡的手机响了,她还要赶到下一个执勤点解决问题。“习惯了,每天不在胡同里跑几个来回,就觉得少了点儿什么。”“胡同忙人”杨景怡匆匆转身离开,她的工作服已被汗水打湿。

  近年来,杨景怡热心为居民解决困难,协调建立了“社区便民蔬菜点”,筹划组建起“铃铛扫雪队”……2012年,杨景怡被评为北京市创先争优优秀共产党员,成了城管标兵。(记者 金可)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01日 03:00 来源:北京日报 编辑:阙东临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