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时代先锋】兰辉 从未离开

微信扫一扫 ×

  年仅48岁的四川北川羌族自治县副县长兰辉今年5月因公殉职,在许多北川人的心里,兰辉就是他们的亲人,从没离开。

  兰辉遗体告别仪式现场,坐在轮椅上的杨彬特别显眼。杨彬说,兰辉是一个和蔼可亲的叔叔,每次见到他都感觉很亲切。

  “5.12”地震后,北川新增了7000多残疾人。分管民政工作的兰辉想方设法帮他们解决生活难题,鼓励他们就业创业。杨彬开了一家汽车美容馆,兰辉发动亲戚朋友到他店里洗车,给他介绍生意。现在,最忙的时候,杨彬一天要洗80多辆车。

  在大伙眼里,兰辉是个热心人。这几年,兰辉先后资助过近200个学生和困难群众。

  上任以来,兰辉从来没有利用职务之便为家人和亲戚朋友谋过私利。直到现在,兰辉的妻子还是一名临时聘用人员,他的大哥和弟弟也没有固定工作,靠打工挣钱。在兰辉的个人微博上,仅仅留下四个字——感恩、奉献。

发布时间:2013年06月30日 19:29      来源:央视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