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共四川省委关于追授兰辉同志“实践党的群众路线优秀党员领导干部”称号的决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兰辉,男,回族,北川羌族自治县人,1965年4月出生,中共党员,1983年7月参加工作,先后在学校、乡镇、县直机关工作,历任北川团县委副书记、书记,通口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党委书记,县政府办公室主任,副县长等职务。兰辉同志带病坚持工作,2013年5月23日,在下乡检查工作途中不幸意外坠崖,因公殉职,年仅48岁。

  兰辉同志参加工作近30年来,始终把党的事业和人民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扎根基层、亲民为民、服务群众,用生命谱写了一曲为民务实清廉的壮丽赞歌。他一心为民、无私奉献,时刻牵挂群众安危冷暖,奉行“群众的事再小都是大事,自己的事再大也是小事”,家境不宽裕却先后帮助了近200名困难群众、困难学生。他坚毅进取、负重前行,遇困难不退缩、遇矛盾不回避、遇不幸不绝望,在汶川特大地震后,强忍失去3个亲人的悲痛,勇挑重担、主动作为,始终战斗在抢险救灾、灾后恢复重建一线,一次又一次组织抢通了灾区的“生命通道”。他爱岗敬业、恪尽职守,始终对工作充满激情,宁可让身体透支,也不让工作欠账,担任副县长以来,坚持深入基层、深入一线,平均每天行车200多公里,车里常备军大衣、雨具、干粮,即使生病住院动手术也丢不下工作,生命最后一刻还奋战在交通建设和防汛现场。他清正廉洁、艰苦奋斗,身处领导岗位,从不违背原则乱打招呼,从没为亲人办一件私事,妻子和兄弟至今还是临聘工人。兰辉同志的先进事迹生动诠释了一名党员领导干部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为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为政、干事、做人树立了一面光辉旗帜。兰辉同志是当代共产党人的优秀代表,是新时期党员领导干部的学习楷模,是弘扬伟大抗震救灾精神的先进典型,是自觉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的时代榜样。

  兰辉同志的先进事迹,既集中反映了汶川特大地震锤炼出的四川党员干部特别是灾区党员干部对党忠诚、对人民深情的政治品质,超常付出、敢于牺牲的奉献精神,坚忍不拔、感恩奋进的顽强斗志,亲民爱民为民的务实作风,更反映了党的十八大后四川党员干部敢于跨越、敢于追梦、敢于同步小康,善于联系群众、联系基层、联系实际,乐于为民务实清廉的新风貌、新状态、新精神,这是我省在全面实施“三大发展战略”、加快推进“两个跨越”伟大征程中的宝贵财富。为激励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坚定信念、拼搏实干、服务群众,凝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强大正能量,省委决定,追授兰辉同志“实践党的群众路线优秀党员领导干部”称号。

  全省各条战线的共产党员和广大干部要向兰辉同志学习。学习他信仰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本色,始终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追求,永葆共产党员先进性和纯洁性,做与党同心、政治过硬的党员干部。学习他牢记宗旨、一心为民的公仆情怀,始终坚持直接联系群众、服务群众,

  做与群众心心相印、勤政为民的党员干部。学习他恪尽职守、躬身实干的工作作风,始终坚持深入基层、深入实际,直面问题、解决难题,做求真务实、攻坚克难的党员干部。学习他超常付出、忘我奉献的拼搏精神,始终保持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工作激情,做埋头苦干、夙夜在公的党员干部。学习他艰苦朴素、廉洁自律的为政品行,始终保持清廉本色,艰苦奋斗、淡泊名利、克己奉公,做秉公用权、廉洁坦荡的党员干部。

  各地、各部门要紧密联系实际,精心组织部署,采取多种形式,迅速在广大党员干部中掀起学习兰辉同志的热潮。要围绕发展开展学习活动,把学习活动与贯彻落实省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实现伟大中国梦,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主题教育活动结合起来,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学习先进、争当先进、赶超先进,坚持把经济建设作为兴省之要,脚踏实地、埋头苦干、艰苦创业,一心一意谋发展、凝心聚力奔小康。要围绕转变作风开展学习活动,把学习活动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结合起来,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以兰辉同志为镜子,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以作风建设的新成效凝聚推进科学发展、加快发展的强大力量。要围绕党建工作开展学习活动,把学习活动与为四川发展提供坚实组织保障结合起来,在党员干部中大力传承兰辉精神、弘扬兰辉作风、争做兰辉式干部,着力建设一支品行优秀、拼搏实干、群众公认的执政骨干队伍,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发布时间:2013年06月27日 11:00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刘佳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