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吴庆杰:情系电力党务与宣传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吴庆杰带领党员服务队入户送“老人关爱卡”

  在国网兴安电力系统,有这样一位老党员,他在党务工作中,以“党性强、作风正、工作出色”为目标,几十年如一日出色地完成党务工作者的使命,“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的称号他当之无愧。同时,他外宣工作出色,在国内各大媒体发表各类作品稿件累计3777篇,荣登系统榜首,成为兴安供电通讯员队伍中的金牌笔杆子、外宣工作带头人。

  他就是国网科右前旗供电公司及兴安电力系统的外宣工作“风云人物”、高级政工师吴庆杰。

  党务:把平凡的事情做完美

  认真做好每项工作,把平凡的事情做完美,把完美的事情做精彩是吴庆杰这个普通党务工作者的不懈追求。

  进入电力系统,走上党务工作岗位以来,吴庆杰时刻以一名党务战线上的新兵要求自己,他深知:作为一名党务工作者,必须具备优良的政治业务素质和政策水平,特别是新时期党务工作给党的后备干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在平时的工作中,吴庆杰刻苦钻研业务知识,敏锐洞察新的形势,准确把握时代脉搏,自觉锤炼,不断增强做好组织工作的能力。同时,在业余时间,他加强学习,现是武汉大学汉语言文学函授班的一名在读研究生,大有一番活到老、学到老、工作到老的豪迈情怀。

  作为一名党务工作者,他不断提高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积极完成党的各项工作任务。他随时都在做群众工作,有一次,下到基层时发现大石寨供电所辖区内有一位退伍老兵,生活十分困难,他几次上门看望、捐款,并申请所里给老人减免了电费。他把每一位优秀老党员当作自己的榜样,无论是工作还是生活中都率先垂范,发挥着一名共产党员应有的先锋模范作用。

  在党务工作中,吴庆杰同志曾多次参与起草和策划农电系统“企业文化进万家”、“中国梦·国网情”等大型活动方案,受到上级领导的嘉奖,多次被上级主管部门授予“优秀党务工作者”或“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多次被评为电力系统“先进工作者”、“优秀通讯员”、等荣誉称号。

  在与同事相处时,总是以“与人为善”的心态善待每一个人,想他人之所想,为他人做嫁衣,每到节日来临之前,他都要精心筹划团建活动和奖励方案。在工会工作中,他积极组织活动,特别是开展结对帮扶活动时,他从不计个人得失,想职工之所想,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用自己的努力让职工感受党的温暖,用自身的言行影响周围的同志,让“优秀党务工作者”这一光荣称号在自己身上闪耀发光。

吴庆杰到基层一线采访

  外宣:情系新闻书写精彩人生

  吴庆杰同志工作努力成绩突出,尤其在外宣工作方面成绩斐然,为国网科右前旗供电公司乃至兴安电力系统宣传工作做出了突出贡献。 他一心扑在工作上,24年间在行业系统的内蒙古电力报、华北电力报、中国电力报等媒体上共收集刊发稿件3367篇,汇编成36本剪报合订本,写下了近70余万字的读报笔记,其中他撰写的《为送光明到山村》,被中国电力企业管理联合会评为“国电杯”新闻大赛二等奖,获得“华电杯”新闻大赛一等奖。

  由于能力突出,从1988年起,吴庆杰同志先后被中国电力报、中国电业、中国电力新闻网、国网公司媒体、华北电力报、内蒙古电业、内蒙古工运、内蒙古日报、内蒙古晨报、兴安日报、兴安广播电视台聘请为特约记者、特约通讯员或特约撰稿人,现为中国电力摄影家协会、内蒙古自治区摄影家协会会员、兴安盟作家、摄影家协会会员、兴安盟诗词学会理事。

  他曾连续多年多次被各级媒体、电力系统评为宣传报道先进个人、十佳通讯员等荣誉称号……至今,年近五十的他扔笔耕不辍,不断创作出与时俱进、有高度的外宣文章。在去年“走转改”活动中,他带头下到基层供电所,还带动当地的新闻媒体“轮番上阵”,积极报道基层电力工作的成绩。

  为了宣传讴歌电力战线可歌可泣的先进事迹,他经常下基层、到一线,冒严寒、战酷暑。有时为了获得好的影像资料,他脖子上挂着照相机,肩上扛着摄像机,翻山越岭,选择最佳的角度进行拍录,捕捉有价值的新闻线索,为弘扬一线工人风采提供了一手素材。他在写作和摄影中“求新、求深、求实”,力求完美,使自己的作品主题与时代接轨,全情投入的构思每一部企划方案、打磨每一篇文稿。

  在吴庆杰的带领下,科右前旗供电公司成为蒙东电力兴安供电系统唯一一家同时获得区、盟两级“品牌建设先进单位”称号的单位。 吴庆杰在自身"强"的同时,热心帮助带动身边的同志积极投身到工作中,以“传、帮、带”的心态对待周围的年轻同事,在大家的眼里他是标杆与榜样,用“老党员”的人格魅力和高超的专业技能影响年轻一代,很多单位的通讯报道员都慕名拜访,他总是给予无私的帮助,用心提出意见进行耐心指点,大家都亲切地称他为“吴老师”。(倪向阳)

发布时间:2013年06月26日 22:14 来源:新华网 编辑:张学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