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李鸿忠:燃烧激情勇担当 争做中国梦的筑梦者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李鸿忠在湖北省纪念建党92周年暨表彰大会上讲话
燃烧激情勇担当 争做中国梦的筑梦者
王国生主持 张昌尔宣读表彰决定

  “投身中国梦、共筑中国梦,就是党员干部最大的担当。”昨日,全省纪念建党92周年暨表彰大会在武昌召开。省委书记李鸿忠出席并讲话。他动员全省广大党员干部坚定信念,燃烧激情,勇于担当,踏实苦干,争当中国梦的追梦者、筑梦者、圆梦者,为实现中国梦贡献更大力量。

  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国生主持会议。省委副书记张昌尔宣读了省委表彰决定。省委常委王晓东、侯长安、楼阳生、张岱梨、尹汉宁、傅德辉、黄楚平出席会议。

  根据省委决定,大冶市等15个县(市、区),省信访局等30个省直机关、高等学校、国有企业,武汉市江岸区百步亭花园社区党委等100个基层党组织,吴和平等100名共产党员,田红等55名党务工作者,分别被授予全省基层党建工作先进县(市、区)、基层党建工作先进单位、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与优秀党务工作者荣誉称号;同时,追授刘义新同志全省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

  李鸿忠代表省委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表示祝贺,向全省375万名共产党员致以节日问候。他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新一届党中央高瞻远瞩,提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能否团结带领全省人民投身实现中国梦的宏伟事业,是对全省各级党组织凝聚力、领导力、执行力的考验;是否发挥党员表率作用、自觉投身宏伟实践,为实现中国梦不懈奋斗,是对党员干部党性、政德、官德和工作能力的检验。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切实担当起实现中国梦的政治责任,把实现中国梦与实现省第十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发展目标紧密结合起来,发扬荆楚先人一鸣惊人、敢为人先的光荣传统,在践行中国梦、加快建设“五个湖北”中实现更大作为。

  李鸿忠指出,党90多年的奋斗历程告诉我们,密切联系群众是党的最大政治优势,脱离群众是党执政后最大的危险,群众工作是事关党和国家事业兴衰成败的“天大的事”。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努力践行马克思主义群众观,始终坚持走群众路线,厉行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六条意见,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通过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洗掉作风之弊和肌体之垢,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要大力弘扬为民之风,强化宗旨意识,消除官僚主义;大力弘扬务实之风,以实干治“虚风”,消除形式主义;大力弘扬清廉之风,遵纪守法,勤俭节约,艰苦奋斗,消除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始终保持对“四风”的“零容忍”,以作风建设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李鸿忠强调,面对新形势,全省各级党组织要居安思危,常怀忧党之心,恪尽兴党之责,以改革创新精神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培养和用好领导干部这一宝贵的“战略资源”,夯实基层基础工作,努力推进质量强党,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不断巩固和夯实党的执政地位。

  王国生主持会议时要求,把学习贯彻李鸿忠书记讲话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为实现“中国梦”实现湖北作为、贡献湖北力量;与正在开展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结合起来,把为民务实清廉的价值追求深深植根于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坚决反对“四风”,以密切联系群众的优良作风赢得群众信任和拥护;与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结合起来,掀起新一轮党的建设工作新高潮,为把湖北构建成为促进中部地区崛起重要战略支点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和组织保证;与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坚定不移贯彻落实竞进提质、扎实开局总要求,努力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为加快“五个湖北”建设、推动科学发展跨越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省直各单位、在汉高等院校和国有企业党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各市州、直管市、神农架林区组织部长等参加会议。

  宜都市、襄阳市襄城区尹集乡负责同志和蕲春县大同镇李山村党支部书记田祥森在会上发言。(记者 黄俊华 张磊)

发布时间:2013年06月26日 11:51 来源:湖北日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