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崔章程:创新城市管理体制改革

微信扫一扫 ×

  鲁谷社区是北京启动的第一个城市基层管理体制改革社区,这里诞生了北京首个街道党代会和大党委,今天的《最美基层干部》,带您认识鲁谷社区的党工委书记崔章程。

  这两天,鲁谷社区例行的代表大会正在举行,一所打工子弟学校的校长赵生杰赶来参加,他希望社区帮协调几个老师,暑假里教孩子们围棋、书画等。

  2003年鲁谷社区成立之初,在崔章程的主导下,选举产生社区委员会,参与社区建设,回应居民的利益诉求。十年里,社区代表会议一共收到了社区代表提案、建议和意见1000多件,都得到了解决。

  2004年,崔章程又创新社区大党委模式,把居民党组织、驻区单位等全部整合进来,这一做法后来在整个石景山区推广开来。十年来,社区已经实施了200多项便民工程,所有工程全部经过社区代表会议决定。

发布时间:2013年06月22日 20:24      来源:央视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