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清远首家非公企业党委落户广东家美陶瓷公司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日,广东家美陶瓷有限公司召开了公司党委成立大会,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谢悦增当选为首届党委书记,该公司就此成为清远市第一个成立党委的非公有制企业。

  广东家美陶瓷有限公司位于清远市源潭镇陶瓷产业园区,属于国内知名陶瓷企业。2007年8月家美公司开始党支部成立,2012年6月升格为党总支,2013年6月成立党委会。

  该公司党总支2012年5月荣获广东省“两新(指新经济组织和新社会组织)百强”党组织称号,并被确定为省委组织部直接联系点;多次被评为清城区和源潭镇“先进基层党组织”。2013年1月6日,新任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来家美公司视察,对家美公司转型升级、自主创新及党建工作给予高度评价。

  笔者从家美公司获悉,近年来该公司不断进行创新管理,不仅成立党支部,而且在3个分厂都建立了支部,在机关职能部门建立2个联合支部,支部下面还建立了若干党小组,有力地推动党组织的广泛性。公司先后建成了党员活动中心、党建网和QQ群平台,成立了党群办、监察部。

  为了保证党建工作规范化、专业化和科学化,今年4月家美公司成立了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群办和监察部4个办事机构,分别从集团总部抽调骨干任监察部主任和党总支专职副书记,加强监督。与此同时,为落实集团党委关于“干部下连队”的要求,试行了“政委”工作模式,主要目的为促进公司安全生产、治安维护、协作精神和执行力,把军人铁的纪律和优良作风运用于优秀文化的打造,最终提升家美公司团队战斗力和生产力。

  据了解,该公司党组织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带头作用,积极参与慈善公益事业,几年来共为清远市助教、扶贫以及党建工作等捐助300多万元。该公司还组织抗震救灾、助学助弱等系列慈善活动。汶川、玉树、雅安地震发生后,党(总)支部先后组织募捐数百万元,今年雅安地震后,公司在第一时间即以马可波罗爱心基金捐款100余万元。

  有专家指出,广东家美陶瓷党委的成立,为清远市非公企业以党员为引领推动发展、以纪律监督为保障服务发展做出了有益探索。同时扩大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的发展,政府有关部门应指导非公企业不断加强党的建设,使之成为引领企业发展的核心,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根植于企业文化,帮助他们成就百年基业、建成百年老店,不仅有利于企业发展,更有利于社会稳定。同时给予企业更多人文关怀,着力营造和谐、共生、共进的生产、生活氛围,这不仅是“两新”组织的期盼,也是我们党的宗旨所在。

发布时间:2013年06月22日 21:34 来源:广东新闻网 编辑:张学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