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关正世:让求职者圆就业梦

微信扫一扫 ×

  湖北省石首市是劳务输出大县,每年都有近万人通过当地的就业公共服务平台圆了就业梦,而创建服务平台的就是石首市劳动就业管理局局长关正世。

  石首市鄂南人力资源市场,是湘鄂两省交界区域最大的人才市场,每年能解决两省近万人的就业。而11年前,关正世刚上任时,这里还没有一家像样的公共就业服务机构。为拓宽就业门路,关正世带领同事到深圳、东莞等地寻找就业岗位,并带头集资50万元,建立了人力资源市场,提供全国各地的就业信息,求职者能享受到失业登记、创业指导、职业介绍等“一站式”服务。

  湖北省石首市劳动就业管理局局长 关正世:老百姓,下岗失业人员要就业,有一个地方来求职,有一个登记,我们要给规范的平台。

  建好了就业平台,关正世的工作重心又转移到了特殊人群的身上,在他的手机里,只要输入一个“困”字,就会出来一长串名单,这些人都是他重点帮扶对象。52岁的王欣找工作曾屡屡碰壁。关正世得知后,主动帮助他申请了5万元的小额担保贷款,承包了鱼池,办起了养猪场。现在王欣还清了贷款,一年收入有十几万元。

  在关正世和同事们的努力下,石首市建起了大型就业培训基地,当地的建筑防水产业成为湖北省十大劳务品牌之首,已经带动10万多人外出就业。

发布时间:2013年06月21日 20:45      来源:央视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