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时代先锋】鹦哥岭青年团队:汇聚实现中国梦的恢弘力量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青春燃烧,梦想绽放。

  在全国人民共同奋斗,致力实现中国梦的背景下,鹦哥岭青年团队的出现,意义非同寻常。他们勤恳工作、乐于奉献的举动,生动地诠释了追求梦想、实现抱负的根本途径。他们坚守理想、追求高尚的精神,成为感召和鼓舞广大青年奋发有为,锐意进取,积极投身社会建设的巨大力量。以他们为学习榜样,全社会正在汇聚起实现中国梦的恢弘力量。

  鹦哥岭青年团队肩负起实现中国梦的历史担当。中国梦的本质内涵是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这是中国人民的共同梦想。青年是国家、民族的未来,青年有梦,中国梦才充满希望。在实现中国梦的历史进程中,青年应该担当什么样的角色,应该负起什么样的责任,应该起到什么样的作用,鹦哥岭青年团队给我们提供了一份优秀的答卷。鹦哥岭青年团队的大学生,怀着保护自然、保护生态的远大志向,扎根深山老林,艰苦创业,默默守护一片绿色,默默奉献热血青春,在鹦哥岭上谱写出了激昂的青春之歌,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当代青年的人生选择和责任担当。

  鹦哥岭青年团队追逐着实现中国梦的个人梦想。中国梦是全体中华儿女的梦,由每一个中国人绚丽缤纷的个人梦组成,每个中国人梦想的实现是中国梦实现的前提。个人的梦想,如何融入全体中国人的梦想,鹦哥岭青年团队给我们做出了表率。他们将个人对保护自然、保护生态的理想和志向,与国家、社会对生态环境保护的需要融合起来,用自己的汗水和知识,为海南的生态保护服务,为基层群众服务。在这个过程中,他们也收获了自我的成长与自身的幸福感,实现了自己的人生价值。他们的选择,给当代青年树立了标杆。

  鹦哥岭青年团队创造着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没有行动,再好的梦想也是徒劳,只有付诸行动,梦想才能从美妙愿景变成美好现实。中国梦不只是将来完成时,更是现在进行时。我们学习鹦哥岭青年团队,就是要学习他们脚踏实地、艰苦奋斗、甘于奉献的精神。鹦哥岭青年团队勤于学习、乐于钻研、勇于实践,默默耕耘,努力工作,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不平凡的贡献。奋斗是成就事业的基石,也只有不懈奋斗才能实现中国梦。“艰难困苦,玉汝于成”,广大青年要认识到只有坚持勤学苦练,增长本领,开拓进取,艰苦奋斗,才能接近中国梦、实现中国梦。

  要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中国梦和“两个一百年”的宏伟目标,需要广大青年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锤炼高尚品格。让我们向鹦哥岭青年团队学习,为实现中国梦凝聚起强大的正能量。

发布时间:2013年06月08日 17:14 来源:海南日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