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时代先锋】龚全珍:师者仁心三十年

微信扫一扫 ×

  “珍爱生命,过好每一天”是开国将军的夫人龚全珍老人写在日记本上的一句话,这位经历了近一个世纪的老人,用她的一生践行着这句话。

  年过九旬的龚全珍老人,至今每天还保留着读书看报、写日记的习惯,她写的日记足足装了几大箱,日记的扉页上写着,“珍爱生命,过好每一天!” 

  为了不给女儿添麻烦,龚全珍老人1992年住进了当地养老院,因此认识了尹润娇一家。尹润娇是残疾人,有两个孩子,生活非常困难。龚全珍帮尹润娇买了缝纫机学做缝补,还帮她开了一家织补店,每月收入七八百元。老人还帮助照看两个孩子,并资助孩子读书。2005年,尹润娇突然查出急性白血病,龚全珍拿出4000元为她治病。虽然尹润娇最终病重离世,但是受龚全珍老人的影响,尹润娇的女儿大学毕业后选择了当老师。 

  2012年9月,90岁高龄的龚全珍老人,和居委会一起成立了龚全珍工作室,帮助解决居民的实际困难。

发布时间:2013年05月28日 21:10      来源:央视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