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村民致富不远行——记吉林东辽县朝阳村党支部书记韩丽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走进朝阳村支部,谈到村里变化,加入种植合作社的农民张波深有感触:“自从书记上来以后,成立养殖合作社,土地流转包出去一亩1100,闲出人来出去打工又收入一笔,别的村子都羡慕死了。”

  韩丽是2004年竞聘上来的女书记。为了带动村民搞养殖业,韩丽亲自创办了乌鸡实验养殖场,很快,村里有26名党员发展成了养殖专业户。韩丽:“那个时候,小规模是养500只1000只,现在光我自己家就3000只,我们家一天产蛋接近两千。”

  2006年,韩丽到黑龙江考察后,盯上了稻田养蟹项目,水田立体综合种养,让农民收入成倍增长。去年,韩丽利用集体与村民合股办起了袜厂,出口韩国,订单不断,让当地的农民不出家门就能就业增收,村民孙红艳:“最多的时候2千3左右,以前去辽源打工,舍家撇夜的,孩子也顾不上,来回坐车去了吃饭也不比这块多剩,在这块比以前一年多收入一万来块钱。”

  如今,民营经济、集体经济和股份制经济在朝阳村遍地开花结果,每年村里的生产总值达到8300多万元,村集体经济收入都在百万元以上。(记者毛更伟 于中涛 记者常思宁)

发布时间:2013年05月06日 07:57 来源:中国广播网 编辑:秦越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