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关于表彰处置“4·23”暴力恐怖案件优秀共产党员、反恐勇士的决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追授表彰处置“4·23”严重暴力恐怖案件优秀共产党员、反恐勇士并在全区开展向优秀共产党员、反恐勇士学习活动的决定

(2013年4月29日)

  2013年4月23日,基层组织主动发现,公安民警和各族干部群众及时处置了发生在巴楚县色力布亚镇的一起严重暴力恐怖案件。面对穷凶极恶、丧心病狂的暴力恐怖分子,共产党员冲锋在前,公安民警和基层干部英勇无畏,迅速平息了事态,为打击暴力恐怖团伙、保护人民生命安全作出了重要贡献。他们是新疆各族人民的优秀儿女,是新疆广大共产党员、各族干部群众学习的榜样。

  为了表彰先进、弘扬英烈精神,自治区党委决定:追授色力布亚镇英巴扎社区治保主任塔依尔·艾海提(维吾尔族),色力布亚镇派出所所长任昌举,色力布亚镇英巴扎社区党支部书记刘旭亮,色力布亚镇派出所教导员买买提明·吾布力(维吾尔族),色力布亚镇党委委员、宣传干事孙超(蒙古族),色力布亚镇英巴扎社区主任库尔班江·吐尔逊(维吾尔族),色力布亚镇派出所民警刘牧(蒙古族)等7名同志“自治区优秀共产党员、反恐勇士”称号;授予色力布亚镇派出所民警艾合买提·吾布力(维吾尔族),色力布亚镇库勒贝稀社区主任蒋久建,色力布亚镇交警中队队长刘成,色力布亚镇派出所民警苏来依曼·买苏提(维吾尔族)等4名同志“自治区优秀共产党员、反恐勇士”称号。

  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民政府决定:追授色力布亚镇派出所村警努热买买提·艾买提(维吾尔族),色力布亚镇派出所村警张立山,色力布亚镇英巴扎社区干部古丽巴努木·吐尔逊(女,维吾尔族),色力布亚镇派出所协警努尔买买提·吐尔逊(维吾尔族),色力布亚镇英巴扎社区干部米日古丽·玉素甫(女,维吾尔族),色力布亚镇派出所协警艾克拜尔·艾尼瓦尔(维吾尔族),巴楚县公安局民警买买提明·阿布力米提(维吾尔族),色力布亚镇英巴扎社区工作人员月热古丽·买买提(女,维吾尔族)等8名同志“反恐勇士”称号;授予色力布亚镇派出所民警海力力·吉力力(维吾尔族),色力布亚镇派出所民警张福新(回族),色力布亚镇政府工作人员亚库甫·莫明(维吾尔族),巴楚县刑警大队民警依明江·阿巴斯(维吾尔族),色力布亚镇乌斯塘博依社区主任谢武中等5名同志“反恐勇士”称号。

  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民政府决定,在全区开展向塔依尔·艾海提等优秀共产党员、反恐勇士学习活动。全区各级党委、政府要加强领导、周密安排、精心组织,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宣传优秀共产党员、反恐勇士的英雄事迹,要学习他们忠于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旗帜鲜明反对民族分裂,自觉维护祖国统一、自觉维护民族团结、自觉维护社会稳定的政治品德;学习他们热爱各族人民、热爱基层岗位、忠实履行职责,勇敢站到反分裂斗争一线,深入复杂环境掌握实情的工作作风;学习他们把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看得比泰山还重,临危不惧、敢于斗争、不怕牺牲、豁得出去、舍生忘死的高尚精神。

  维护社会稳定是发展进步的基本前提。全区各级党委、政府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反分裂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和尖锐性,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责任意识,坚持发展稳定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坚持反暴力、讲法治、讲秩序,坚持依法治区与以德治区相结合、标本兼治、综合施策、严打严防暴力恐怖犯罪,坚持重视基层、加强基层、服务基层、强基固本,为推进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30日 06:44 来源:新疆日报 编辑:阙东临 打印